:::主要內容區
文號7662

重建以外銷為導向的農產品供應鏈 農委會將全力協助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

  • 發布日期:106-04-15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針對近日媒體與各界對於「台灣國際農業開發(股)公司」(簡稱台農發公司)營運所提建言,農委會表示,政府輔導成立台農發公司,目標是在重建以外銷為導向的農產品供應鏈,改善外銷作物的產業結構與行銷模式,進而提升農民收益。台農發公司目前已經選定鳳梨釋迦、鳳梨、香蕉等3項水果作為主力產品發展國際行銷,並將與臺糖公司合作,透過結合兩家公司的優勢,與農民契作生產,確保外銷農產品供貨數量、品質、價格的穩定,俾利與國外目標市場的大型通路建立長期合作關係,進而逐步擴大臺灣農產品外銷市場。據了解,在完成與農民團體及農民的契作方案後,台農發公司將會到主要產地辦理說明會,邀請農民團體、農民與該公司契作,一起為拓展臺灣農產品外銷市場打拼。

  台農發公司自去(105)年12月5日正式成立營運後,為重建以外銷為導向的農產品供應鏈,已經積極與台糖公司研議合作方案,並拜訪產地農民團體、農民,研商契作模式;該公司也與學者、專家研議建立產品種植、採收、採後處理標準作業程序,並透過農委會的協助,評估、規劃設置符合國際規範的農產品集貨包裝場,期能建立與現行農產品國際貿易接軌的營運制度。此外,為重建重要目標市場通路業者對於臺灣農產品外銷供應鏈的信心,並掌握目標市場的消費趨勢及需求,台農發公司近期也積極洽邀重要目標市場通路業者來臺進行產地參訪及意見交流,俾爭取長期合作機會。

  農委會指出,一個產業制度的變革,難免會對產業鏈不同分工的成員產生影響,政府會全力協助台農發公司,以農民利益為優先考量,確保不與現有出口業者爭利,更不能影響國內產銷環境。透過重建以外銷為導向的農產品供應鏈,希望建立農產業轉型升級的標竿典範,擴大臺灣農產品出口量能,迎接臺灣農業新的外銷里程碑。

 

  • 回上一頁
  • 106-04-15: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