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683

國產花、送媽媽 愛意大聲說出來!

  • 發布日期:106-05-12
  • 發布機關:農糧署

       大地是農業的母親!在母親節這個溫馨的節日,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今(12)日率同副主委黃金城與主任秘書胡忠一等主管向該會全體工作同仁致贈康乃馨,現場氣氛溫馨感人。林主委表示,贈送康乃馨,是希望藉此表達對現代女性須兼顧家庭、工作職場的敬佩和謝意,也鼓勵大家以經濟實惠的國產花卉,加上一句貼心的「謝謝您、我愛您」,向自己的母親、家人表達愛意!

國產花卉優質漂亮,是母親節最佳賀禮

       農委會表示,温馨五月正值國產花卉盛花時節,該會農糧署特別推薦康乃馨、火鶴花、百合、洋桔梗、文心蘭等國產優質花卉。目前國產康乃馨種植面積有48公頃,自去年入冬以來,氣候溫暖穩定,國內花卉生育情形及品質均較往年佳,市場供應穩定,花的故鄉-彰化縣田尾鄉康乃馨種植面積41公頃,占全國總面積85%,所種植的康乃馨品種多樣達60多種,花色呈現紅、橙、黃、粉、紫、櫻紅、桃、雙色滾邊等繽紛色彩,依花型則分為大花型(大康)與多花型(中康)二類型,同時該鄉農會也應景推出精美康乃馨花束及花禮。該署特別推薦除了康乃馨外,還有火鶴花、洋桔梗、百合、文心蘭等當令盛產的花卉,再搭配滿天星、星辰花、卡斯比亞等亮眼花材,是母親節送給媽媽表達您對媽媽的愛與感恩的最佳賀禮。

母親節送束花給媽媽,表達對媽媽的祝福與感恩

       農委會說明,五月是國產花卉盛產期,種類多樣,尤其不同的花卉代表著不同的花語,例如康乃馨象徵著神聖偉大的母愛,而火鶴花心形的花苞,則代表著母親的青春熱情豐富愛心,另外還有文心蘭,又稱跳舞蘭,代表著充滿青春活力,祝福媽媽永遠年輕漂亮。

       林主委也說每個人都可找到適合的花卉來表達心意,您對母親有說不出口的滿滿感恩,就讓花卉來表達吧!提醒您用花來表達對媽媽的感恩與愛意,讓媽媽們天天洋溢著幸福歡樂的好馨情!祝福全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與副主委黃金城、主任秘書胡忠一致贈同仁康乃馨,鼓勵大家以經濟實惠的國產花卉,向自己的母親、家人表達愛意!

  • 回上一頁
  • 106-05-12: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