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686

田園媽媽好滋味~ 端節佳禮 農粽上市~

  • 發布日期:106-05-15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端午節將屆,農委會特別推薦田媽媽料理班的特色粽,不論是傳統的南部粽、北部粽,或是特別的菱角粽、五穀粽、野薑花粽,料好實在又平價,讓沒能親手包粽子的民眾、或想念媽媽味的遊子,能品嚐到最在地的田園幸福滋味,同時表達支持台灣的農業與農村婦女的心意。意者快上農業易遊網網站( http://ezgo.coa.gov.tw/ ) 查詢。

田媽媽遍地開花,用食物訴說在地的故事

       農委會表示,目前全國計有田媽媽料理班135班,105年創造5.8億元營業額。此次推廣的田媽媽特色粽包含新北市的石門北海驛站、台南市的官田菱成粽藝坊、彰化縣的福農食坊及宜蘭縣員山鄉的花之泉生活坊等,各家粽子都具有特色與故事。

       例如石門北海驛站的粽子能飄香近20個年頭,是因為當地的香客祭拜十八王公廟帶動肉粽商機,因此經常舉辦包肉粽比賽,引起參賽的農村媽媽們開班的念頭,如今一個端午節可以賣出超過50萬粒粽子,除了傳統肉粽,新開發的芋香櫻花蝦粽也吸引了許多老饕,105年創造 1千3百萬元的營業額,是田媽媽班中的翹楚。官田菱成粽藝坊則是利用當地主要農產品菱角、蓮子、地瓜、南瓜和胡蘿蔔等都化身一變,成為粽子的原料,不但美味,更因高纖、養生,讓饕客少了負擔。而福農食坊的傳統肉粽與竹筍粽、花之泉的野薑花粽等,也都各具特色,是熱門的搶手美食 。

吃出樂活健康,歡迎民眾嚐鮮

       農委會強調,愛地球、也愛自己身體為主軸的自然養生風潮,低里程食尚新概念,逐漸推展開來。田媽媽料理班逐漸從傳統農業中蛻變,結合地方特色和濃厚人情味的新興旅遊型態,是農業施政落實環保與地產地消的重要成果。歡迎國人前往農村一饗田媽媽美食,感受美味的原點!

農委會陳吉仲副主委和田媽媽們一同推廣農村特色粽!!

田媽媽粽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6-05-15: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