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687

2017年銀髮友善食品評選活動開鑼囉

  • 發布日期:106-05-15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為擴大臺灣在地農產食材應用,繼2016年銀髮友善食品評選活動獲得業者熱烈迴響後,今年農委會持續推動銀髮友善食品產業發展,委託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以下簡稱食品所)針對目前已於實體或虛擬通路流通販售之銀髮友善食品擴大辦理評選與推廣活動,歡迎業者踴躍報名參加,共同開創便利性銀髮鮮食新方向。

擴大在地農產應用,增添長者飲食幸福感

  農委會表示,臺灣於2018年將邁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比例超過14%),飲食需求樣貌正在逐步改變中,銀髮飲食商機浮現。在地農產品由於新鮮及碳足跡較小等特色,正符合民眾對於健康、天然及環保的需求,再適度搭配質地設計、機能附加、風味調控等加工加值技術,可提供適合長者食用之柔軟、美味、健康與便利的各式餐食。如此不僅能帶動國產農產品之生產應用、創新農業價值鏈,同時亦有助於健康高齡社會的發展。

評選銀髮友善食品,方便產品溝通與選購

  農委會指出,為更貼近銀髮長者的飲食需求,本活動將針對使用臺灣在地農產原料且符合食品安全衛生規範之銀髮食品進行評選,擴大產品品類,包括主食、主菜、配菜、湯品、飲品、點心、即煮(RTC)食材、其他等八大主題,並納入新產品類別為加分項,由專家進行審查,審查重點包含各項銀髮友善性(如營養、健康、包裝、份量、質地、風味、便利等)及亮點特色等,預計將擇優選出10-15項銀髮友善食品。

辦理獲選產品體驗,推廣及媒合市場通路

  委會說明,本評選活動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5月24日,評選流程分為初選及複選,複選績優產品皆可參加後續舉辦之使用者體驗及推廣活動,包括由該會發布獲選產品新聞稿及宣傳品製作、舉行頒獎儀式、授予使用特定廣宣文字、於合作的銷售場域舉辦長者產品試吃活動,並進行使用者問卷調查與整體分析結果回饋,另將協助媒合產業通路平台、辦理產品行銷推廣活動。

  歡迎符合資格業者共襄盛舉,以共同推展臺灣銀髮友善食品產業。相關活動詳細辦法請上銀髮友善食品評選網站平台http://eatender.firdi.org.tw/SFProgram.asp查詢,或洽食品所蔡佳珉小姐,聯絡電話:03-5223191轉分機757。

  • 回上一頁
  • 106-05-15: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