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692

「小農從事有機農業的契機與挑戰」國際研討會 展現臺灣推動有機農業軟實力

  • 發布日期:106-05-23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為促進有機農業國際交流,展現臺灣推動有機農業的豐碩成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補助亞太糧食肥料技術中心於本(106)年5月23至24日與國立宜蘭大學共同舉辦「小農從事有機農業的契機與挑戰」國際研討會,邀請亞太地區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及我國等7個國家11位講者,以及國內有機農業經營相關專家學者、農友、農企業、農民組織團體、學生與政府官員近100名參與。

  近年來,全球逐漸重視糧食安全、食品安全及環境保育,消費者對於安全優質農產品要求至為殷切,有機農法因此被視為兼顧生物多樣性、生態及人類福祉的農業永續生產管理系統,並成為全球農業生產趨勢。我國自民國75年起籌備、試作、示範及推廣有機農業,並於96年公布「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至105年為止,我國約有3,000戶農家、7,000公頃農田取得有機驗證並進行有機農業生產。

  農委會表示,該會除各農業試驗場所針對有機農法積極研究,辦理各項示範觀摩活動外,同時推動有機農產品管理與驗證制度立法工作,例如「進口有機農產品及有機農產加工品管理辦法」、「核發進口農糧產品及農糧加工品有機標示同意文件審查作業要點」及「赴進口有機農產品同等性國家查證作業要點」等。另外,該會積極輔導及核可授權民間有機驗證機構,致力有機農產品生產、推廣與把關工作,協助國內有機農產品外銷,促進有機產業國際交流合作,期於2020年達到我國有機耕作面積至12,000公頃之目標。

  為促進我相關產業發展,農委會特別補助亞太糧食肥料技術中心在宜蘭舉辦國際研討會,針對亞太各國有機農業技術、產業發展現況及最佳範例等經驗進行分享與交流,並安排實地參訪行程,展現我國有機農業產業的成果,並創造跨國產業及技術合作機會。

「小農從事有機農業的契機與挑戰」國際研討會

  • 回上一頁
  • 106-05-23: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