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720

農委會農業耕新團農耕士招募報名期限延長 歡迎有志投入農業工作者踴躍報名

  • 發布日期:106-06-20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為吸引國人從事農業工作,以紓緩農業缺工,並培育新農業人力、活化農業勞動力,農委會今(106)年規劃於全臺7縣市招募「農業耕新團」16團,原定於6月20日報名截止,因連日豪雨導致部分山區道路中斷,因此延長報名期限至6月27日止,歡迎有志投入農業工作者踴躍報名。

  農委會表示,為改善農業季節性缺工問題,該會積極規劃改善農業季節性缺工2.0措施,並於5月間盤點各縣市作物栽培面積及所需勞動力。其中於全年性缺工區域,成立農業耕新團16團,由各地區農會,組成派工團隊,派遣農耕士至缺工農場服務,改善低技術性之農業缺工,且以服務單一農場不得超過3個月為原則;農耕士除可獲得缺工農場支付高於基本工資之待遇外,另外還由該會提供獎勵金及交通津貼,招募對象不限失業勞工,歡迎各業轉業勞工朋友報名參加。

  農委會說明,改善農業季節性缺工2.0措施,係經行政院核定,其目的為改善農業缺工及培育新農民、活化農業人力。農業耕新團成立目的及性質,與勞動力發展署專為失業勞工所辦理之「鼓勵國民從事農業工作就業獎勵試辦計畫」中的農事服務團不相同,而是該會新開創的計畫,且規劃地區與原勞動部推動區域重疊性低,歡迎曾參加勞動部農事服務團的朋友,就近報名本會所辦理農業耕新團,透過公開遴選方式,參加農事服務工作,投入改善農業季節性缺工行列,有意轉職並想入農業工作的民眾,不妨把握機會報名。

  農委會強調,期望更多民眾投入農事服務,紓解農業缺工困境,報名詳見該會官網「最新消息」(http://www.coa.gov.tw)106年度農業耕新團招募簡章查詢。

  • 回上一頁
  • 106-06-20: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