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729

蔬菜本就是自由進口品項 政府不會專案進口蔬菜

  • 發布日期:106-07-06
  • 發布機關:農糧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今(6)日媒體報導有關該會陳副主委吉仲蔬菜進口議題,係指政府不會「專案進口蔬菜」,並非「禁止進口蔬菜」;蔬菜是自由貿易品項,本無開放與否的問題,由貿易業者依照市場供需自行調節進口,並自負盈虧,政府無從干預,事實上也從未介入,完全尊重市場產銷機制。該會當初承諾,在豪雨期間不辦理蔬菜專案進口,亦確實履行,在豪雨期間乃至災後至今,官方並未進口任何蔬菜,媒體報導所稱農委會說謊,絕非事實。

       農委會說明,台灣夏季氣候濕熱平地不適合蔬菜生長,國內夏季甘藍主要在宜蘭大同鄉及南投仁愛鄉、信義鄉等高冷蔬菜產區種植,每年貿易業者會自行從韓國、越南及印尼等國視市場需求自主進口,實屬正常市場機制。

       農委會呼籲,關於政府施政,歡迎公開監督、檢視,惟應建立在事實之基礎上,實事求是、理性探討,對於有媒體引用片面錯誤資訊,製造社會不必要之對立及誤解,農委會表達深切遺憾之意。

  • 回上一頁
  • 106-07-06: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