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739

106年度產銷履歷達人決選名單出爐 老中青世代農民攜手共創安心好農產

  • 發布日期:106-07-24
  • 發布機關:農委會(企劃處)

     本(106)年度產銷履歷達人徵選活動,自本年3月30日開始徵件,共計93位生產者報名參選。由各產業官方代表及專家顧問經資格審查、初選與複審之謹慎評核,計有農糧業者11位、水產業者2位、畜禽業者2位,當選本年度產銷履歷達人。

     在本年獲選的達人中,有許多新型態的產業及產品出現,來自雲林的黃謙一先生,整合小型生產者之產銷履歷產品,得以大量供應量販超市。桃園蘆竹邱振平先生,除了風味獨特的蘆峰烏龍茶外,生產基地同時也是全國亮點茶莊,結合生產與遊憩,打造六級化產業。精於鱸魚及虱目魚養殖的黃國良先生;以及供應各類分切豬肉商品的吳柏慶先生,均是從生產至銷售一貫化作業。彰化二林洪毅豪先生推出市售第一支產銷履歷驗證的雞精和牛肉精產品,為產銷履歷肉品創造新價值。

     產銷履歷制度強調生產過程中遵循臺灣良好農業規範,並公開生產紀錄,以取得消費者信賴,各世代的生產者,無不積極投入。本年度年紀最長的71歲李明從先生,生產優質栗子南瓜及番茄。專營香菇栽培的王裕宏先生、水稻種植的江萬來先生、苦瓜栽植的溫偉毅先生,以單一品項,貫徹職人精神。返鄉投入家業的新生代,蔡長材先生透過生態養殖供應高品質白蝦及虱目魚;林昱伸先生、譚國豐先生及李俊儀先生,用心澆灌,生產高品質高接梨、葡萄及釋迦,都是新誕生的後起之秀。

     本次獲選者中,女性也沒有缺席,雲林西螺的楊素琴女士不但擔任產銷班班長,更取得產銷履歷輔導員資格,帶領有志從農的七八年級生進入產業。同樣來自雲林的熊亞萍,則以女性專業經理人之姿投入農業生產,導入產銷履歷與最新科技,有效提升產能與成功拓展通路市場。

     本年度獲選者各具人物特色,農產品也深獲消費市場喜愛,當選達人可謂實至名歸,期待未來能有更多農民加入產銷履歷制度的行列,提供消費者優質好農產,共創安心溯源產品的新藍海。

 

106年度產銷履歷達人名單:

姓名

產業別

通過驗證品項

縣市別

邱振平

農糧

茶葉

桃園市

王裕宏

農糧

香菇

臺中市

江萬來

農糧

水稻

臺中市

林昱伸

農糧

臺中市

譚國豐

農糧

葡萄

彰化縣

楊素琴

農糧

胡瓜、南瓜、番茄、茄子

雲林縣

黃謙一

農糧

蔬菜(分裝)、水果(分裝)、截切蔬菜、特用作物(分裝)

雲林縣

熊亞萍

農糧

玉米、馬鈴薯、地瓜

雲林縣

溫偉毅

農糧

苦瓜

嘉義縣

李明從

農糧

南瓜、蕃茄

高雄市

李俊儀

農糧

番荔枝

臺東縣

蔡長材

水產

虱目魚、白蝦

嘉義縣

黃國良

水產

鱸魚、虱目魚、白蝦

臺南市

洪毅豪

畜禽

雞精、牛肉精

彰化縣

吳柏慶

畜禽

一般肉豬

雲林縣

 
  • 回上一頁
  • 106-07-24:1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