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755

農村再生新亮點-內城社區展新機

  • 發布日期:106-08-11
  • 發布機關:水土保持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聰賢主委106年8月11日訪視宜蘭縣員山鄉內城社區,並與縣政府、員山鄉及礁溪鄉之社區幹部座談,暢談農村再生願景。

  林聰賢主委強調,「產業活化」是農村再生發展重要的面向,也是社區產業永續經營的關鍵。近年來,有許多農村社區透過農村再生計畫,改善耕作生產環境,進一步結合社區產業與體驗經濟,成為學校團體推廣食農教育最好的戶外場域。透過「農村再生計畫」與跨域整合的推動,不僅讓農村恢復原有的生產功能,保育良好的水資源及友善耕作的環境,更進一步培訓社區建立保育與生態環境的觀念,讓有意回鄉的青農有更好的環境及資源,全面來改善農村並賦予農村嶄新的面貌。

  林主委進一步說明,希望藉由內城社區的成功經驗帶動活化周邊區域社區,成為農村再生亮點示範區,特別是社區、學校及青農三方合作的模式,期待為臺灣農業帶來新的發展模式,農委會及縣府也會一同協助社區成長,未來農村不僅要發展出自已的特色,更要兼具跨域合作、軸線發展的思考。

  農委會藉由本次座談會讓內城社區及地方各單位了解農村再生計畫的成果,及各項跨域合作計畫規劃方向,期待社區與會者經過這次參與式的政策說明及具體討論,配合後續的具體的施政,能讓社區逐步邁向農村永續發展之目標。

林聰賢主委暢談農村再生願景

林聰賢主委與大專生洄游農村隊伍合影

  • 回上一頁
  • 106-08-11: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