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757

打擊非法捕撈 永續漁業資源 第一波違規裁罰結果公布

  • 發布日期:106-08-15
  • 發布機關:漁業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本(106)年8月15日舉辦「打擊非法捕撈 永續漁業資源 第一波違規裁罰記者會」,會中展示違規裁罰成果及查獲違規照片,向國人及國際社會展現我國打擊非法捕撈、有效執行漁業管理之決心。

採取全面管控措施,有效執行漁業管理

  農委會說明,歐盟在104年10月將我國列為打擊IUU漁業不合作黃牌(警告)國家,為早日解除黃牌,該會採取多項強化我國漁業管理的行動。此次記者會重點在於公布第一波違規裁罰結果及案例,展現我國政府對於打擊IUU漁業付出的努力及現階段已完成之相關工作。

農委會指出,為因應歐盟將我國列為打擊IUU漁業不合作黃牌(警告)國家,該會將打擊非法漁業行動分為四大面向,包括:1.「強化法律架構」-訂定遠洋漁業三法及相關子法規。2.「改善監測系統、管控及監督系統」-裝設電子漁撈日誌、成立全年無休24小時漁船監控中心以及建構海洋漁業資料整合系統。3. 「強化水產品可追溯系統」-為了追溯漁產來源合法性,採取遠洋漁業相關業者稽核策略計畫以及發展監測、管制與偵察(MCS)整合系統。4. 「建立國際合作關係」-推動與我國漁業關聯性較高的21個國家完成漁業合作,並強化遵守各國際組織範圍。本年度截至目前為止,依舊的漁業法等相關法規裁罰85件,依新的遠洋漁業條例等相關法規,已裁罰24件。

打擊非法漁業,俾讓資源永續利用

  農委會強調,我國投注相當大的努力以管理我國相關船隊,期盼藉由相關措施與行動,讓傷害漁業資源的漁撈行為無所遁形,也保障守法漁民有公平的作業空間,俾讓產業與資源永續。

  • 回上一頁
  • 106-08-15: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