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758

從產地到餐桌-食農教育體驗活動開跑

  • 發布日期:106-08-18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為推廣食農教育,讓學童、親子、一般民眾能透過體驗活動來瞭解「食」與「農」之間的關聯,並藉由農村體驗,認識食物從生產到銷售的過程、在地農業及飲食文化、四章一Q標章的意涵,以拓展食農教育理念,達到向下扎根之功效,農委會預定於今(106)年8月21日上午10時於農民學院網站,提供各種類型食農教育體驗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

打造食農教育服務量能,帶動城鄉交流

    農委會表示,食農教育推廣對象是全國民眾,活動主要分為學童體驗(國小3至6年級學校師生)、親子體驗、大眾體驗等3類型,另為使食農教育體驗活動更為多樣化,本次辦理單位包括農村社區、公司行號、民間團體及各級學校等多種類型單位,共同打造食農教育的服務量能。

從產地到餐桌-食農教育體驗活動,邀請全民參與

    農委會指出,除透過體驗活動,讓學童瞭解學校午餐的食材來源,並請教育部及各縣市教育局(處)協助公告及轉知相關訊息,增加訊息能見及認知度,更邀請全民參與,共同認識從產地到餐桌、從生產端到消費端等相關知識,增進對國產農產品的認同、信賴與支持。報名活動相關諮詢請洽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農業創新組林忻怡專員(電話:02-2698-2989 分機2963,2963@cpc.tw),農民學院報名網址如下:

學童體驗:https://academy.coa.gov.tw/course.php?grade_id=J&WS_id=802

親子體驗:https://academy.coa.gov.tw/course.php?grade_id=H&WS_id=803

       大眾體驗:https://academy.coa.gov.tw/course.php?grade_id=K&WS_id=817

  • 回上一頁
  • 106-08-18:1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