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767

臺灣農業創新科技成果在2017APEC糧食安全週大放異彩

  • 發布日期:106-08-24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2017年APEC主辦經濟體越南於106年8月21日至8月25日糧食安全週期間,邀請各經濟體展出農業及進階農業生產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把握此國際交流機會,配合新南向政策推動及當前重要農業議題,就農糧安全生產、動物安全生產及智慧省工機具三大面向,展出19項創新技術成果,積極行銷我國農業科技研發成果,展出內容豐富多元,獲得熱烈迴響。

配合新南向政策 積極行銷科研成果

  農委會表示,越南於106年8月18日至25日在芹苴市主辦「APEC糧食安全週」系列會議,部長級會議於8月25日隆重登場,共21個經濟體參與此一盛會。為促進APEC經濟體彼此間交流及合作機會,越南於8月21日至8月25日辦理「農業及進階農業生產技術展」,邀請各國就農漁業食品鏈之創新、永續等先進技術參展,計有越南、美國、中國大陸、澳洲、日本及我國共6個經濟體參加,期能透過APEC場域展現各國科技研發成果並提升農業永續生產力。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配合大會主題及新南向政策,該會規劃了農糧安全生產、動物安全生產及智慧省工機具等三大主軸,展現該會所屬機關之研發成果。其中,農糧安全生產及動物安全生產之參展項目,係以該會103-105年度「推動農業科技產業全球運籌」計畫之生物農業與微生物肥料及動物疫苗產業化成果為主;另因應農村人口老化及農村勞動力不足之挑戰,該會積極投入農業機械自動化設備研發與智慧科技應用技術,以提升農業生產效率,紓緩農業勞動力短缺問題。本次由農科院執行之參展包括作物生產機具及畜禽智能化系統等多項成果,並以動態、靜態及農機實體模型呈現,我國駐越南代表處另特派科技組組長全程協助相關產品出入關。

展出豐富多元  行銷成果豐碩

  農委會表示,該展覽於8月21日正式開幕,越南農業部次長何功俊主持開幕儀式,我國展區以動態、靜態及農機實體模型呈現,搭配農科院人員現場解說。除越南副總理鄭廷勇亦率員參觀外,各經濟體代表團都在會議期間參觀我國的展示,並與我國代表人員熱烈互動。我國農業科技成果豐碩及多樣化展出形式,成功吸引各經濟體APEC代表及參加糧食安全週及系列會議之公私部門人員關注,並探詢後續合作機會。藉由本次APEC參展機會,成功增加我國農業科技在國際場域之曝光度,有助開拓市場商機。

2017APEC糧食安全週入口意象

越南農業部次長何功俊(前排左2)參觀我國農機模型展示成果

本會胡忠一主任秘書陪同駐越南代表處石瑞琦大使(左2)參觀技術成果

石大使與本會APEC代表團成員合影

農科院向越南副總理鄭廷勇(前排左二)等人解說我國農業省工機械的研發應用

 

  • 回上一頁
  • 106-08-24: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