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766

全國1470蛋雞場完成採樣,驗完941場,不合格率1.59%

  • 發布日期:106-08-24
  • 發布機關: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本(24)日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衛福部食藥署、環保署化學局與農委會就目前跨部會共同處理雞蛋檢出芬普尼殘留案之工作進度,召開記者會對外詳細說明。

       跨部會小組說明,截至本日下午三時止,全國蛋雞場均已完成採樣,全部已送驗計1,470件,已完成檢驗計941件,不合格計15件,不合格率約1.59%,其中不合格蛋雞場名單如附表。預計將於明日全數完成檢驗工作,三部會署同步將結果揭露於網站。

       跨部會小組表示,針對不合格之蛋雞場,其雞隻及雞蛋已會同地方政府及衛生、環保單位進行移動管制,經檢出不合格之雞蛋由地方政府依權責沒入以堆肥方式銷毀處理。堆肥由地方機關再抽驗未檢出芬普尼者,才可供蔬果使用。至於雞隻由蛋禽業者提出重新採檢申請,費用由業者自行負擔,地方政府採樣送驗未檢出後,始得解除管制,雞蛋才能再上市。

       跨部會小組強調,未來生產端及市售端之雞蛋,衛福部研議把芬普尼列入常態檢測之項目,以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

 

農委會陳副主委吉仲說明最新進度

食藥署吳署長秀梅說明下游回收情形

環保署化學局謝局長燕儒解釋芬普尼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6-08-24: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