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778

臺灣香蕉甜點進軍日本市場,促進臺蕉多元消費

  • 發布日期:106-08-29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為擴大我香蕉外銷日本,農委會輔導台灣香蕉研究所於本年8月29日在日本東京「武藏野調理師專門學校」辦理「臺灣香蕉甜品研發及品嚐發表會」,利用「中日本EXIS株式會社」舉辦甜點比賽場合,向日本媒體、通路業者及餐飲業者介紹以臺灣香蕉製成甜品的特色,活動邀請到連續10年獲米其林一星的L'EMBELLIR藍佰儷餐廳主廚岸本直人,以及獲得日本農林水產大臣獎(牛奶類)的IDEBOK株式會社,研發製作以臺灣香蕉為食材的各式甜點,包括「Kouglof香蕉奶油圓蛋糕」、「香蕉船蛋糕」等,希望藉此增加臺灣香蕉在日本市場之多元消費,提升我香蕉外銷量值。

  為了向日本各種不同消費族群推廣臺灣香蕉,繼供應日本學童午餐後,農委會持續積極舉辦各種公關與行銷活動,創造臺灣香蕉在日本的話題性;希望透過不同的活動方式累積行銷廣度,加深日本消費者印象,以促進對臺灣香蕉的需求。本次「臺灣香蕉甜品研發及品嚐發表會」邀請到日本知名餐廳主廚與公司,針對臺灣香蕉的特色設計甜點食譜,藉以啟發日本相關餐飲業者對使用臺灣香蕉製作甜點的創意,另外,也針對一般消費者喜好,研發適合於通路販售的甜點,提供日本消費者多元化的選擇,會場反應熱烈,對臺灣香蕉的品質與風味有更多的肯定。

  農委會表示,未來將持續辦理國際行銷相關措施,強化臺灣香蕉在國際市場的優質形象。為了配合供應日本學童午餐、甜點等新商機及需求,該會刻正輔導台農發公司與農民進行以外銷導向的契作模式,並導入冷鏈物流系統,以確保我國香蕉供應數量及到貨品質,提升我國農產品國際競爭力,擴大國際行銷版圖,提高農民收益。

8月29日在日本東京「武藏野調理師專門學校」辦理「臺灣香蕉甜品研發及品嚐發表會」

現場美味的蛋糕

  • 回上一頁
  • 106-08-29: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