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800

翻轉臺灣農業外銷傳統觀念並非一蹴可幾 農委會將持續協助台農發公司穩健經營

  • 發布日期:106-09-22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台農發公司於去(105)年12月5日正式成立營運,為了翻轉臺灣農業外銷傳統思維,改變以往因應臨時性產銷失衡才進行外銷的觀念,該公司在政府相關單位的協助下,致力重建以外銷為導向的農產品供應鏈,並規劃改善外銷作物的產業結構與行銷模式,以擴大臺灣農產品出口量能。這樣的目標必須按部就班落實,並非ㄧ蹴可幾,要求台農發公司在幾個月內即翻轉外銷傳統觀念與做法,實有困難。

  農委會指出,台農發公司已擇定香蕉、鳳梨、鳳梨釋迦、結球萵苣、胡蘿蔔及洋蔥等6項果蔬為主力外銷產品,選定在臺東縣種植鳳梨釋迦、屏東縣種植鳳梨及香蕉,並與產地生產合作社契作,以長期穩定供應日本及新南向國家市場。據了解,該公司成立以來,已積極與國內產地及日本等目標國家通路業者聯繫,協商未來供貨規格與條件,並進駐農委會屏東生物科技園區,規劃設置「國際保鮮物流中心」,相信台農發公司會依照短、中、長程營運計畫,逐步落實公司設立目標,農委會也將提供必要協助,期能儘快展現營運績效,以提升農民收益。

  • 回上一頁
  • 106-09-22: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