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810

台農發公司與日本Farmind株式會社簽署合作備忘錄 以5年內採購100億日圓的蔬果為目標加強合作

  • 發布日期:106-10-13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台農發公司陳郁然董事長與日本Farmind株式會社崛內達生社長於本(13)日在東京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同意就臺日蔬果貿易進一步緊密合作,並設定5年內雙方對臺日農產品採購金額達到100億日圓的目標。兩家公司在簽約儀式中透露,近期內已由台農發公司外銷1個貨櫃的臺灣優質香蕉(約6公噸)到日本,做為雙方合作的起點。

  農委會陳吉仲副主任委員在受邀見證簽約儀式時指出,農委會配合行政院籌組6大產業國家隊政策,輔導成立台農發公司,就是希望該公司協助政府重整國內農業外銷供應鏈,擴大外銷量值;我政府欣見台農發公司與日本主要通路商Farmind株式會社簽署合作備忘錄,相信很快就能看到更多臺灣優質農產品銷往日本,提高農民收益。

  Farmind株式會社在日本共有14個據點,經營事業以蔬果為中心,包括香蕉催熟、蔬果加工、蔬果與鮮花進出口、蔬果產品相關領域系統開發、配套場域營運、食品售後諮詢等相關業務。台農發公司自成立以來,即積極與日本、新南向國家等目標市場進口商、通路業者接洽,這次與日本Farmind 株式會社簽訂合作備忘錄,將致力把臺灣優質蔬果銷往日本,並擴及超市、便利商店、電子商務等多元通路。

  農委會表示,為了翻轉傳統外銷觀念,穩定供應日本市場所需要的農產品,該會刻正輔導台農發公司強化契作生產、集貨、品管等外銷標準作業流程,該公司並已進駐農委會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規劃設置「國際保鮮物流中心」。透過穩紮穩打、按部就班地推動各項工作,希望能翻轉傳統外銷觀念,重建以外銷為導向的農產品供應鏈,以擴大臺灣農產品出口量能,迎接臺灣農業新的外銷里程碑。

我政府欣見台農發公司與日本主要通路商Farmind株式會社簽署合作備忘錄,相信很快就能看到更多臺灣優質農產品銷往日本,提高農民收益

台農發公司與日本Farmind株式會社簽署合作備忘錄 以5年內採購100億日圓的蔬果為目標加強合作

台農發公司陳郁然董事長與日本Farmind株式會社崛內達生社長在東京簽署合作備忘錄

  • 回上一頁
  • 106-10-13:3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