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813

建立以外銷為導向之生產供應鏈,積極拓展農產品外銷新興市場

  • 發布日期:106-10-16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為拓展農產品海外市場,農委會歷年來在目標市場辦理各項國際行銷活動,並積極建構以外銷為導向之生產供應鏈,以穩定外銷到貨品質與數量;此外,也加強開拓中東與新南向國家等新興市場,避免特定農產品外銷過度依賴單一市場,增加臺灣農產品多元行銷管道,提升農民收益。

  農委會表示,為強化水果等臺灣農產品國際行銷,該會鼓勵出口業者依國際市場需求與農民契作,並透過技術服務團指導田間病蟲害防治及施肥管理、實施三級藥檢管理制度,以及改進海外運輸與檢疫處理技術,以確保輸出農產品安全與品質。至於拓展國際行銷通路的具體做法,則包括組團參加國際性展會與活動、辦理海外通路宣傳促銷活動、推動臺灣農產品電子商務等,另配合新南向政策,積極拓展新南向國家及中東市場等農產品海外新興市場。

  以拓展香蕉外銷市場為例,為提振我國香蕉出口日本及開拓新興市場,農委會已積極開拓香蕉供應日本各地學校團膳新通路,並與日本餐飲通路合作研發製作以臺灣香蕉為食材的各式甜點等,增加臺灣香蕉在日本市場之多元消費,日前也輔導台農發公司運用台灣香蕉研究所之保鮮技術,首度拓展我國香蕉出口至中東杜拜市場。

  農委會指出,本(106)年1-9月我國農產品出口總額為37億1,639萬美元,與去年同期34億7,576萬美元增加6.92%;其中出口中國大陸為7億5,159萬美元,較去年同期6億7,482萬美元增加11.38%。該會強調,中國大陸為我國農產品出口第一大市場,該會將持續協助外銷業者,穩固既有中國大陸外銷實績,並積極拓展海外新興市場,提升臺灣農產品外銷量值,以避免部分農產品外銷過度依賴單一市場。

  • 回上一頁
  • 106-10-16: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