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824

農委會參加APEC第4屆林業部長會議 表達我國致力增加森林面積推動永續森林經營之決心

  • 發布日期:106-11-02
  • 發布機關:林務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局長林華慶、林業試驗所所長黃裕星於本(106年)10月30日~11月1日赴南韓首爾,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四屆林業部長會議。本次會議共有18個經濟體出席。林華慶局長於大會發表演說,並於會議期間與4個經濟體舉行雙邊會議。最後,大會發布會議成果—首爾林業部長宣言(Seoul Statement)。

 

林局長發表「中華臺北致力增加森林覆蓋率之努力」、「中華臺北林業未來林業之展望」二篇演說 

  林局長於10月30日及31日,分別在大會報告「中華臺北致力增加森林覆蓋率之努力」、「中華臺北林業未來林業之展望」。第一場報告,強調我方為達成2007年APEC雪梨宣言,積極推動各項造林計畫,未來將藉由「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建置計畫」,鏈結海岸、平原、淺山丘陵至高山生態系,打造國土綠色網絡,以因應氣候變遷之衝擊;並表達我國致力森林復育,及抑止森林濫伐與退化之決心。第二場演說,向各經濟體分享我方對於林業發展的擘劃,將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 (SDGs),訂定維持森林零損失的目標,導入森林永續經營的準則與指標、回復原住民自然資源權利、推動山村綠色經濟等,加強森林保護、復育和永續經營,為下一代打造永續環境。

 

大會發布首爾部長宣言

  第4屆APEC林業部長會議主題呼應2017年APEC「創新動能、促進共享未來」的主題,針對增進亞太地區森林覆蓋面積、促進打擊非法砍伐木材及相關貿易之合作、創造森林就業機會、發揮森林公益與福祉、森林未來展望,林業部長及民間機構展開對話。

  經過二天的討論,大會宣布第4屆APEC林業部長會議首爾宣言,重申森林在實現亞太經合會支持亞太地區永續經濟成長和繁榮目標的重要性,回應APEC領袖對森林在氣候變遷減緩和調適具有重要作用的認可,並特別強調森林永續經營對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發揮重要作用。提出8項措施,包括:加速達成APEC 2020年增加森林面積目標,加強合作打擊非法採伐及相關貿易,促進經濟體之協調合作及資訊分享,促進森林健康、生產力及韌性,以減緩及調適氣候變遷效應,增進山村經濟、提升以森林為生計者之收入及就業機會,推動森林福祉相關政策,加強與國際組織以及區域組織合作,會議成果將至APEC領袖會議及其他相關林業論壇分享等,強調林業在達成APEC目標的重要性。

 

我國代表團與多個經濟體進行雙邊會談

  大會期間,林局長與日本、澳洲、韓國與美國等代表團舉行雙邊會議,廣泛就打擊非法木材貿易、木材合法性驗證制度、瀕危物種保育以及林業行政管理等議題進行瞭解及交換意見,並吸取各國推動合法木材貿易相關法案的經驗,同時也分享我方未來對於促進合法木材貿易擬採取之策略,以及推動自然保育的成效,並成功與各經濟體建立後續在林業議題之合作及交流管道。

林務局局長林華慶、林業試驗所所長黃裕星於本(106年)10月30日~11月1日赴南韓首爾,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四屆林業部長會議

第4屆APEC林業部長會議主題呼應2017年APEC「創新動能、促進共享未來」的主題,針對增進亞太地區森林覆蓋面積、促進打擊非法砍伐木材及相關貿易之合作、創造森林就業機會、發揮森林公益與福祉、森林未來展望,林業部長及民間機構展開對話

  • 回上一頁
  • 106-11-02: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