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829

績優田媽媽頒獎暨競賽活動 全國各地美食熱騰上桌

  • 發布日期:106-11-03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農委會輔導各地農會家政班員成立田媽媽班已經16年,目前全國共有134班,經年度評鑑工作完成後,特於本(11)月4日及5日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辦績優田媽媽頒獎暨新班競賽活動。林聰賢主任委員將於5日親臨會場頒獎,表達肯定之意,同時勉勵獲獎的田媽媽能多元利用地方農特產,加值發展在地農村料理產業。

  為期2天的活動,農委會邀請16班田媽媽展售其招牌料理與手工點心,包含長盈魚菲力、芬園荔枝雞湯、花壇艾草麵線、潭子國宴珍珠竹筍包、鱘龍魚一夜干及石門古早味肉粽等,相關品項約有40款,歡迎民眾假日前往希望廣場饗鮮品嚐,支持農村媽媽的幸福味道!

績優田媽媽好搶眼  美食料理大比拚

     農委會指出,該會每2年辦理全國田媽媽績效評鑑,經過評審老師現勘、初審及複審開會討論後,嚴選出拔萃獎12班及卓越獎38班(名單如附件),這50班在料理及食材管理上,優秀且各具特色,例如宜蘭一佳村以五行料理與金益美食坊以南瓜餐獲得評審青睞,又彰化縣陽光水棧位處蚵仔的故鄉芳苑,開發蚵仔招牌菜,而苗栗公館的巧軒餐廳則以紅棗與芋頭入菜,都深獲好評。

  農委會說明,全國134個田媽媽班年營業額達5.8億元,而本次獲得拔萃獎的12班,就占全國營業額的20%,如果加計卓越獎的38班,營業額更占全國56%,這些成果除了顯示消費者對於在地料理及食安的重視,最重要的是,傳達地方特色的田媽媽料理已經受到消費者青睞,只要肯用心經營,每個田媽媽都有機會創造這麼高的營業佳績。

  此外,為提升103年度及105年度方成立的新班競爭力,5日下午將有10班的田媽媽端出招牌料理到場較勁,有幸福米蛋糕、福農肉粽、五色筊白筍、焗烤櫻桃鴨、幸福蕉點及烏魚黃金飯等特色料理,並邀請到黃景龍等5位老師現場評審,讓比賽更添高潮,田媽媽們也透過本次活動,相互學習及鼓勵,刺激成長,成為田媽媽品牌生力軍。

田媽媽在地好料理  農遊美食最好食

  農委會表示,現在國人參加農業旅遊,多以親子團或自由行為主,且旅遊支出中40%在餐飲。為因應農旅市場需求,該會將持續輔導田媽媽結合農業旅遊遊程,包含休閒農業區、休閒農場及周邊農產伴手販售據點等異業結盟,並朝向品牌化經營,推動食旅行,加深國人對在地食材認同感及食農教育的重視。

  農委會特別提醒,喜愛美食及旅遊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展期2天一定要到現場品嚐這些在地美味,出遊時也別忘順遊到田媽媽,落實真正「在地消費」,透過料理與味蕾間的激盪,不僅會讓你重新認識這片土地,又能在您的旅遊過程中增添許多驚喜!

農委會林主委聰賢(左5)、輔導處朱處長建偉(右5)和田媽媽們合影

農委會林主委聰賢(右4)、輔導處朱處長建偉(左1)和田媽媽們合影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6-11-03: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