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831

馬來西亞「臺灣形象展」農委會搶進東協清真市場

  • 發布日期:106-11-09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為積極拓展新南向國家市場,農委會組團參加106年11月9日至11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的「2017臺灣形象展」,依據當地之農業環境需求特性,設置形象區展示臺灣生物農藥與微生物肥料、農業機械、農業設施等高科技產業軟實力;並徵選臺灣優質農企業及食品加工廠商一同參展,拓展馬來西亞及東協清真市場商機。

馬來西亞的人口紅利及清真商機

  馬來西亞人口約為3千萬人,為東協十國中的第四大經濟體,僅次於印尼、泰國及菲律賓,其人口平均年齡28歲,優渥的人口紅利及逐漸成長的消費能力,是各國積極想爭取合作或進入的市場。

  此外,馬國人民有60%信奉伊斯蘭教,在全球清真食品普及化扮演重要角色;近年馬國政府積極輔導清真食品由一級產業升級為高附加價值的二級、三級產業,農委會看好馬國深具合作商機及市場潛力,特別選擇參加馬來西亞「臺灣形象展」,希望引領廠商前進馬來西亞當地市場及全球食品市場供應鏈。

拓展臺灣農產品的多元行銷通路

  農委會說明,為提升臺灣農業之國際形象,拓展新南向國家外銷市場,該會前已組團參加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以下簡稱外貿協會)於印尼雅加達(5月12日至14日)及菲律賓馬尼拉(9月29日至10月1日)舉辦之「臺灣形象展」二場次;外貿協會所辦之形象展係以兼顧B2B及B2C方式,展場氣氛活絡,對臺灣的優質農漁畜產品詢問度高,農委會經由輔導廠商參展,協助拓展多元化銷售管道。另農委會於參展前後安排之行銷通路拜會活動,對臺灣廠商進入當地市場、蒐集商情資訊有很大助益,故多家廠商均有意願持續參與該會規劃的拓銷新南向市場計畫,共同拓展新市場商機。

  農委會表示,為協助臺灣農產食品與清真市場商機連結,將以穆斯林重要市場為目標對象,就進入目標市場之程序、通關流程、檢驗檢疫規定、清真認證規範深入調查,並協助臺灣業者與國外進口商精準媒合及進入販售通路,俾有效提高臺灣農產品在海外之知名度及外銷實績。

馬來西亞吉隆坡台灣商會會長林永昌(右二)、名譽會長杜書垚(右三)、副會長魏早增(左二)及貴賓蒞臨,對農業形象區展出技術以及優質農企業表達肯定

馬來西亞首相特使拿督斯理張慶信(右二)與馬來西亞前外交部長丹斯理拿督Syed Hamid. ALBAR(右一)親自蒞臨農業形象區,仔細了解有機三色薑黃

  • 回上一頁
  • 106-11-09: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