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839

農田水利會改制升格,人事制度採雙軌制 職員權益予以保障,繼續適用農田水利會人事管理規則

  • 發布日期:106-11-16
  • 發布機關:農委會(農田水利處)

  有關近日網路流傳農田水利會改制升格後,未具公務員任用資格2,000多名員工之任用,將依據技工、工友約聘僱辦法聘僱之人事處理方式,為錯誤資訊,特予澄清。

  農委會重申,農田水利會現職人員經過公開、公平招考,是政府推行農田水利之重要人力資產與夥伴。水利會現職人員工作權益自當予以保障,改制升格為公務機關後,人事制度將採雙軌制運作,即機關內人員採公務人員及水利會人員雙軌並存,現有農田水利會職員繼續適用農田水利會人事管理規則,確保職員之工作權、升遷制度及退休金,並制定農田水利會改制條例,以法律明文規定以保障現有人員工作權。

  農委會並說明,農田水利會改制升格為公務機關後,該會農田水利處亦已規劃升格成立農村及農田水利署及六個分署,而各農田水利會將納入該署,共同辦理全國農田水利事務,同時與會員農民關係最密切的水利會工作站及水利小組也將持續存在,繼續提供農民基層服務。

  農委會強調,未來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後,可將目前未在水利會灌溉區之37萬公頃農地納入管理,服務更多農民;政府也會加強投資水利設施,讓農業灌溉系統再升級;拉近城鄉差距,使全國灌溉服務更提升;賦予有公權力辦理水資源管理和水質安全維護,讓水利會營運更上軌道,打造更完善的農業經營環境基盤。

  • 回上一頁
  • 106-11-16: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