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846

「金牌農村」 全國決賽正式展開

  • 發布日期:106-11-23
  • 發布機關:水土保持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本(11)月23日(星期四),假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舉開全國決賽啟動記者會,現場聚集36個來自全國各縣市各具特色的金牌農村代表,同時也邀請到來自德國、擁有56年歷史的農村競賽聯邦決賽的評審成員及德國金牌農村代表,大家齊聚一堂共同點亮金牌標章,宣告全國決賽正式展開。

707農村角逐、36強脫穎而出

  「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縣市初賽於今年1月正式展開,各縣市緊鑼密鼓進行,歷經7個月選拔,吸引全臺707個農村社區踴躍參與,共有36個農村脫穎而出,進入全國決賽。

  農委會表示,今年與縣市政府攜手合作舉辦「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期待透過本次競賽找到臺灣的金牌農村,發揮典範效果,帶動農村再生2.0的發展。

  主辦單位水土保持局說明,從這次各縣市脫穎而出的名單中,可以看見臺灣農村的多樣與特色,未來的金牌農村,不是統一規格,而是各有各的獨特性,同時以農村三生共構出發,真正體現農村再生的精神,也相信未來大家所選擇的生活方式,不再僅是都市便利機能的選項,而是更令人嚮往的農村桃花源生活。

金牌農村  接軌國際

  德國的農村競賽行之有年,橫跨半個世紀堪稱全球最具規模與歷史之農村競賽,本次記者會也特別邀請德國農村競賽評審團成員,聯邦德國景觀設計師協會Dr. Rüdiger Kirsten先生及德國鄉村婦女聯合會Ms. Charlotte Schulte女士,共同見證臺灣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全國賽開跑,同時分享德國成功經驗。

打造黃金評審陣容  嚴選臺灣金牌農村

  為傳達競賽的公平與多元性,全國決賽邀集了13位橫跨產官學界瞭解農村發展,並具社會知名度及影響力人士組成評審團,包括農業經濟、鄉村發展、生態保育及環境景觀等,評審團專業領域囊括生產、生活、生態,陣容嚴謹、實力堅強,期待能選出能做為臺灣典範的農村。

  農委會強調,金牌農村選拔不只是一場競賽,更是人與土地的鏈接,呈演了農村社區共生與改變的感動歷程。在進入全國決賽、角逐空前激烈的關鍵時刻,大家一起來瞭解農村、支持農村。

  「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詳細資訊,請上「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選拔活動網站」:www.gvm.com.tw/event/ruralvillagecompetition先睹為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退之與貴賓一同點亮金牌農村標章,象徵點亮臺灣農村未來希望,宣告全國決賽正式展開

林副局長長立決賽評審重點說明

德國農村競賽評審Dr. Rüdiger Kirsten開場致詞

  • 回上一頁
  • 106-11-23: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