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857

「2017醫療科技展-農業科技館」 南港世貿首次登場

  • 發布日期:106-12-07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2017臺灣醫療科技展,自本(106)年12月7日起,一連四天於臺北世貿南港展覽館舉開,為我國首次以專業醫療及生技為核心的展覽,農委會特別配合設置之「農業科技館」,以「新農生技、幸福世紀」為活動主軸,具體展現該會推動農業科技研發成果,並串接生技與醫藥產業發展,加深國人對醫療相關的農業科技的瞭解及支持。

創新技術 專業認證

  本次農業科技館分為安全農業、加值農業及生醫農業三大主題區。展示類別包括「安全農業-包括檢測檢驗、生物性農藥與肥料及動物防疫」、「加值農業-包括保健及美容護膚產品」及「生醫農業-包括通過OECD、GLP、TAF及AAALAC認證相關之檢測及生醫產品臨床前服務能量」。

  農委會表示,農業科技館共展出52項新近研發成果,其中亮點包含由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開發榮獲第14屆國家新創獎-企業新創獎的拉曼光譜檢測技術平台技術,已授權業者生產,只要10分鐘即可目視判定的農藥達滅芬免疫檢測快篩片、富含γ-胺基丁酸(GABA) 機能成分與特色風味的烏龍茶茶飲,及生醫產品進入臨床前試驗之農業生技委託服務能量等(詳如附表),具體呈現近年農業科技與民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醫療、養生、食品及美容等創新技術及商品。

互動體驗 專業解說

  為使參觀民眾親身體驗農委會創新研發成果,在12月 7 日至 10 日 四天展期中,每天農業科技館於主舞臺區均安排不同的主題活動,例如「農業生技主題區有獎徵答」及「農業生技加值應用技術產品體驗」等互動節目,讓參觀民眾瞭解農業生技研發成果,並體驗創新研發產品。展覽期間更邀請專業醫師及營養師,透過深入淺出的分享,將農業科技研發產品與生活的關聯性及其未來的發展帶到民眾面前,讓農業科技成果更貼近民眾的生活需求。

  該會誠摯邀請各界蒞臨參觀「 2017 臺灣醫療科技展-農業科技館」,一同體驗由農業科技所帶來的幸福世紀,歡迎至粉絲專頁查詢更多活動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2017ATP/。

 

與會嘉賓合影

農委會林主委聰賢致詞

現場展示1

現場展示2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6-12-07: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