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858

百大青農利多!青創貸款申貸期延長3年、5年500萬元免息

  • 發布日期:106-12-07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本(7)日舉辦第4屆百大青農「輔導啟航-共識凝聚」活動,讓青年農民瞭解該會各項輔導措施,林聰賢主委並於現場宣布青年從農輔導利多消息,青年從農創業貸款針對百大青農3年500萬元免息優惠延長至5年,申貸期限也由2年延長至5年,讓青農創業初期無負擔,希望引動更多青年投入農村。

     農委會表示,為檢視當前青農輔導政策,以及籌辦明年即將舉辦的全國農業會議,特別由該會統籌辦理百大青農見面會及簽署輔導同意書,並於11月起,在全國各地先行辦理青農工作坊5場次,邀請前幾屆青農學長們針對「青農輔導措施」、「重大農業議題」及「青農合作經營模式」議題,透過公民咖啡館方式討論。該會陳吉仲副主委及李退之副主委與青農面對面進行交流,除解決從農經營之困境,激發青年創新思維,再經由本次第4屆百大青農的共識活動,期望透過6場次座談會聚焦收斂意見,作為未來青農輔導的參考。

   農委會說明,第4屆百大青農共識凝聚活動現場,由林聰賢主委親自主持青農交流座談並宣布重大輔導措施改革,原先獲選百大青農有3年500萬元免息的優惠,需於輔導期限2年內申貸完畢,未來將延長為5年的申貸期限,並有5年500萬元免息的優惠,希望協助百大青農在專案農貸上有更充裕的申貸期限,可做更完整的經營及借貸規劃,後續將由該會農金局完成相關法制程序後儘速公告。

  農委會指出,面臨農村人才斷層,亟需引領青年返鄉成為生力軍,未來,百大青農透過家教式陪伴輔導,協助其穩健經營,希望透過新農業政策建立新典範,吸引更多青年加入,改變外界對農業的刻板印象,未來的農民也可以很時尚、具備在地風格、擁有更美好的生活!

主委致詞

主委與青農合影

  • 回上一頁
  • 106-12-07: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