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862

2017農村發展論壇,邀您共同譜寫農村發展備忘錄

  • 發布日期:106-12-08
  • 發布機關:農委會(企劃處)

  農委會訂於106年12月18至19日於國立臺灣大學思亮館國際會議廳舉辦「2017農村發展論壇」,邀集農村發展各界專家學者、民間團體及個人參與,針對農村之生產、生活、生態與夥伴關係等四大面向深入探討,期共同為臺灣下個世代譜寫一份農村發展備忘錄。即日起至106年12月11日止,歡迎有意參加者報名,活動報名額滿為止。(論壇簡章如附,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deuAYoq2o473LGkd2)。

  農委會表示,12月18日論壇將由林聰賢主任委員進行專題演講,就農業施政角度,剖析農村再生未來之展望。本論壇也邀請行政院林盛豐顧問、亞太糧肥技術中心林國慶主任、水牛建築師事務所陳永興建築師、台灣城鄉發展學會吳勁毅理事長,針對「鄉村空間與環境規劃」主題,進行高峰對話。更邀請劉志偉所長、吳勁毅博士、顏建賢教授及楊志彬秘書長及相關學者與業務單位,分就提升農村產業競爭力、農村生態暨農業地景維護、農村生活品質與經濟多樣性,及地方能力營造與夥伴關係建構等議題,進行專題報告暨案例分享及與談。另分別就生產、生活、生態與夥伴關係等面向,徵求具農村創新發展代表性之案例,以海報發表方式呈現農村再生執行典範成果和未來發展契機。

  農村是孕育臺灣社會發展前進的搖籃,也是啟動臺灣社會創新的活水源泉。當全球農村共同面對低生育率、人口外移,及高齡化等農村人力問題,致使農村文化傳承受限;農業產業也面臨結構調整和經貿全球化競爭等經濟發展威脅,以及氣候變遷、資源超限使用導致之農村環境脆弱性加劇等困境。本論壇探討臺灣農村在公、私部門的多元參與下,如何因應上述困境,營造兼具競爭力與吸引力的就業環境,打造適宜人居且饒富生態多樣性的生活空間,促進臺灣農村永續發展。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6-12-08:1,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