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870

日本農水省林野廳「綠的女神」訪臺,深化臺日森林保育交流

  • 發布日期:106-12-15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獲得日本農林水產省林野廳邀請擔任「綠的女神」(みどりの女神)的日本小姐野中葵及日本小姐競賽事務局(ミス日本コンテスト)代表,於本(106)年12月15日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拜會,希望深化臺日森林保育交流。接見訪賓的農委會李副主委退之表示,臺日農業交流向極密切,本次日方貴賓專程來臺訪問,將可進一步促進雙方林業交流與合作,我國也希望可以借鏡日本林野廳推動森林資源保育宣導工作的豐富經驗,多元化宣導臺灣林業保育工作及成果。

  日本小姐競賽係於1950年首度舉辦,歷任日本小姐獲該國政府及民間團體邀請擔任親善大使,赴各國訪問及參與公益宣導活動。日本小姐競賽事務局表示,日本農水省林野廳於2015年起與該事務局合作,邀請日本小姐擔任「綠的女神」,協助政府有關森林資源保育及森林材料在生活之應用等宣導工作。

  2017日本小姐野中葵拜會農委會時表示,獲邀擔任「綠的女神」宣導大使並接受森林伐木技術、伐木運輸機械等相關課程訓練後,深刻體會日本森林守護全民身心健康及對未來生活的重要性,加深其擔任守護森林大使的責任感,希望進一步將森林與生活緊密連結及守護森林的重要觀念傳遞給民眾,也希望臺日雙方在林業保育方面能進行更密切的合作。

  農委會表示,依據2015年第11屆聯合國森林論壇(United Nation Forum on Forests, UNFF)討論的未來林業發展趨勢,包括加強防止森林退化、增加永續性森林經營資源及改善依靠森林生活者的生計等,臺日兩國均積極尋求森林保護與永續利用的平衡發展。我國在國有林部分,已依據林地分級分區結果,妥善做好自然保護區(占44%)及國土保安區(35%)之森林保護工作,另就森林育樂區(3%)及林木經營區(18%)土地條件較佳之人工林進行疏伐作業,希望除營造健康森林外,也適量提供國人所需使用之木材。至於在私有林部分,則從改善依靠森林生活者的生計角度,積極輔導集結林農成立合作社,發展負責任之林木生產體系,以提供臺灣林木市場之主要木材來源。

  農委會李副主委表示,近年來臺灣國民消費水準提升,休閒型態多元化後,對森林資源應用也跟著改變;農委會將參考日本經驗,設計培訓教育課程及採取多元化溝通方式,持續強化國人對適量使用國產林材及確保森林資源永續保育等正確觀念。

農委會李副主委表示,近年來臺灣國民消費水準提升,休閒型態多元化後,對森林資源應用也跟著改變;農委會將參考日本經驗,設計培訓教育課程及採取多元化溝通方式,持續強化國人對適量使用國產林材及確保森林資源永續保育等正確觀念

獲得日本農林水產省林野廳邀請擔任「綠的女神」的日本小姐野中葵及日本小姐競賽事務局代表,於本(106)年12月15日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拜會

  • 回上一頁
  • 106-12-15: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