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878

農委會加強推動農業保險,於臺南官田及玉井辦理宣導座談會

  • 發布日期:106-12-21
  • 發布機關:農業金融局

       為加強推動農業保險,今(21)日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受邀,出席富邦產險公司於官田區農會辦理之「107年一期作水稻保險宣導說明會」,並親臨玉井區農會,主持該會農業金融局主辦的「106年芒果保險座談會」,說明該會推動農業保險情形,聽取在地農民意見並鼓勵農民參加投保。

       農委會指出,水稻為區域產量型保險,以投保鄉鎮市區的收穫量短缺計算理賠,當實際收穫量低於保證收穫量時,即可理賠,不需就個別農民勘損,理賠十分簡便;另外,日前農民反映,希望該會除災助連結型保單外,能有不同型態的芒果保單可供選擇,該會農業金局爰舉辦多場座談會,並於聽取專家及農民意見後,請國泰世紀產險公司開發保單,以玉井、南化、楠西及左鎮4區為承保區域,試辦產量型保險,俟累積成功經驗後,再逐步擴大適用地區。

       鑑於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日趨嚴重,農業經營風險大幅增加,農委會為分散業者經營風險、減輕其因天然災害遭受重大損失、建立農民所得安全網,自104年起試辦高接梨保險、105年加入芒果保險,106年更加強推動,陸續開發完成釋迦、水稻、雞禽流感、石斑魚以及芒果區域產量型保險等多張保單。

       農委會說明,我國農產物種類樣多量少,且農業天然災害發生頻率高、受害面積廣,農業保險執行之複雜度及難度均高,為求周延,將持續擴大試辦,扣合農民面臨之風險、對接農民需求,從試辦過程中汲取實務經驗,並以農業思維來檢視各項問題、克服困難,建立符合國情的農業保險營運模式、架構完整的農業保險機制。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受邀出席富邦產險公司於官田區農會辦理之「107年一期作水稻保險宣導說明會」。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主持農業金融局主辦的「106年芒果保險座談會」,說明農業保險推動情形,聽取在地農民意見並鼓勵農民參加投保。

  • 回上一頁
  • 106-12-21: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