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907

強化農藥施用安全防備 健康加分

  • 發布日期:107-01-30
  • 發布機關: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

  為達到農藥有效施藥並強化人員自身安全防備,提升自主防護意識,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106年起推動農藥施用安全防備計畫,擇定最適材質的防護衣贈予縣市政府登記之農藥代噴人員,以試用體驗為示範,提升農藥施用人員落實防護的意願,達成農藥施用自身安全防護的目標,維護自身健康。

  農委會表示,由於臺灣農業栽培環境屬於炎熱高濕氣候,農民常因專業防護用具悶熱不舒服而捨棄不用,僅穿戴簡單棉質口罩及薄長袖衣物,造成防護效果不佳。為保障施藥者的健康與安全,農委會近年來進行「市售個人施藥防護衣之功能性評估」研究,比較市面上不同防護衣物材質之防護效果及對亞熱帶氣候之適用性,經霧滴穿透性、透濕性、價格等多方面評估後,挑選出最適合的防護衣。

  為強化農民及農藥代噴人員施藥時的安全防備,農委會針對農民開設「農民學院病蟲害防治安全用藥班」,另針對農藥代噴人員開設「農藥代噴技術人員訓練班」,提供其進行田間農藥安全有效施藥之專業技術及安全防護知識,相關課程包括「農藥毒性與安全性」、「噴藥者之農藥暴露評估及安全防護措施」、「農藥中毒急救」、「農藥管理法規」、「農藥施藥技術」、「農藥製劑與調配」、「農藥施藥器械的校正與維護保養」等專業訓練,請農民及農藥代噴人員務必注意農藥有效施藥與重視自身安全防護。

 

贈送代噴業者防護衣合影

真人穿戴防護具

  • 回上一頁
  • 107-01-3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