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913

年節農產品供應充裕價格平穩 農委會首次線上直播澎湃開拍 推薦優質農漁畜產品

  • 發布日期:107-02-04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秘書室)

  二月四日為農民節,適逢二十四節氣的立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選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於臺北希望廣場舉辦「農漁畜慶豐收・年節農產品推薦」記者會,會中除了推薦優質國產農漁畜產品外,林聰賢主委更率各業管單位與生產達人們於「Live House」線上直播拍賣年節農產品,端出年菜好禮6連標,分享好禮連環抽,全部通通1元起標,還有該會試驗改良場所提供的稀有農產好禮,為公部門首創,提前帶動年節氣氛,讓民眾買得開心,吃得美味又安心!

  農委會表示,農曆春節是我國重要的圍爐團圓節日,也是農產需求最大量的時候,去(106)年國內天候平順又無颱風侵襲,持續農作產物豐收的一年,從目前生產狀況預測,若天候合宜且無重大事件發生,預期今年農曆春節蔬菜、水果、花卉、毛豬、水產品可充分供應,價格可望維持平穩。

  農委會盤點相關應節農產品並加強規劃調配措施,毛豬於節前3週需求量逐週升高,預估供應量可由平日2.3萬頭增至3.2萬頭(+39%);冬季為土雞需求旺季,節前1週供應量可由平常每週175萬隻增至190萬隻(+9%),白肉雞由平常每週405萬隻增至425萬隻(+5%),雞蛋則由平日2,000萬枚增至2,200萬枚(+10%);水產品方面,節前5日在13處消費地魚市場每日交易量,預計由311公噸提升至410公噸(+32%);年節需求量較大的蘿蔔、大芥菜、甘藍等當季蔬菜供應充裕,預期春節前整體蔬菜供應量足供市場需求;水果則因天候平順,果樹著果率佳,產量增加,供應無虞。該會將視市況於節前5天蔬菜、水果供應量增加4成;菊花、玫瑰、火鶴、劍蘭、鳳梨花及銀柳等應節花卉增加2倍,各項年節農產品批發市場將可配合彈性增加供應量,以充裕春節需求。

  臺灣在地生產的農產品最新鮮、最安全、也最好吃。今年蔬菜、水果物美價廉,桶柑、海梨柑、蓮霧、棗及番荔枝等當令水果都是很好的選擇,自用送禮皆相宜。象徵年年有餘的魚料理是團圓圍爐及祭祖的必備年菜,臺灣鯛象徵「福壽長久」,鱸魚有「事事如意」寓意,石斑魚是「石來運轉」好兆頭,推薦給重視口感及質感的消費者,擺盤上桌十分大器。

  農委會指出,強化數位建設,建立智慧國家是政府重要施政,農業也需走向科技化,希望廣場是北部地區知名的農民市集,也是都市居民假日採買農產的好所在,目前在「青農專區」及「有機專區」安排輔導小農及青農導入台灣Pay行動支付,獲得極佳迴響。農業金庫及農漁會提供的台灣Pay行動支付服務,均可在希望廣場使用,未來將配合民眾需求,提供更便捷、安全且友善的消費方式。

農漁畜慶豐收年節農產品推薦記者會合照

農漁畜慶豐收年節農產品推薦記者會-線上直播拍賣

農漁畜慶豐收年節農產品推薦記者會主委致詞

農漁畜慶豐收年節農產品推薦記者會表演

農漁畜慶豐收年節農產品推薦記者會-希望廣場農友展示TAIWAN PAY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7-02-04: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