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915

農委會林主委關心春節農產品供需情形

  • 發布日期:107-02-07
  • 發布機關:農糧署

       農委會主任委員林聰賢關心春節民生必需品供需情形,於今(7)日上午4時在漁業署黃鴻燕署長及農糧署蘇茂祥副署長的陪同下,前往臺北市萬大路臺北漁產運銷公司、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及民族東路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巡視果菜及魚貝類拍賣交易情形,探詢春節期間供貨狀況及交易價格,對於各類農產品供應充裕且品質優良,表示十分欣慰。

       農委會表示,農曆春節將屆,在這段期間,民眾對農漁產品消費需求增加,為了充裕供應民眾需求,該會已輔導各產銷業者、批發市場、農漁會及產業團體加強供需調配,春節前五日蔬果及漁產品供應量,預估可較平日增加30%~40%以上。過年期間民眾常用的蘿蔔(好彩頭)、大芥菜(長年菜)、甘藍等蔬菜,以及柑橘、棗子等應景水果,都能充分供應民眾所需;該會亦隨時注意各地魚市場交易行情與供需情形,適時釋出冷凍及養殖漁貨替代供應。

       林主委特別感謝各單位積極配合,加強春節期間各類農漁產品供銷調配,讓民眾都可以選購到品質優良且安全的農漁產品,過個快樂團圓好年。主委並透過蔬果拍賣場指揮臺,向供銷業者問好,盛讚蔬果品質優良,祝福大家生意興隆發大財。

       農委會指出,目前各項農漁產品供應充足,但農曆年前需求量大,離春節尚有幾天,政府將持續關切各項物資的價格與供應量,並持續參考往年供應量及近日價量供需,加強調配市場供需。

農委會林聰賢主委(中)、漁業署黃鴻燕署長(左一)、農糧署蘇茂祥副署長(右三)與農民團體及產銷業者合影

林主委(左二)在蔬果拍賣場指揮臺 向供銷業者問候

林主委(左一)視察臺北漁產運銷公司

  • 回上一頁
  • 107-02-07: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