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925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率團赴馬來西亞參加AARDO會議 落實推動農業新南向政策

  • 發布日期:107-03-04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於本(107)年2月28日至3月3日率團參加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亞非農村發展組織(African -Asian Rur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簡稱AARDO)第19屆會員大會,與出席大會的各國部長共同討論AARDO未來3年的工作計畫與預算,也成功爭取連任2018-2020年AARDO執行委員國,彰顯臺灣在協助亞非地區農業與鄉村發展的貢獻受到各國肯定。

  農委會表示,AARDO於1962年創立,目前計有33個會員國及1個贊助會員國;我國於1968年以正式國名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加入,長期以來積極參與該組織活動,多次獲選為執行委員國,並曾經擔任副主席國。2015-2017年我國獲選擔任AARDO執行委員期間,持續深入參與並在臺灣舉辦多項農業活動及能力建構計畫,受到AARDO秘書長及各會員國的高度肯定;林主委此次親自率團赴馬出席3年1次的會員大會,展現我國重視與AARDO全體會員國深入討論亞非地區農業與鄉村發展議題的機會。林主委與會期間分享臺灣經驗,獲得與會各國部長與代表的肯定,並ㄧ致通過我國續任2018-2020年執行委員國。

  本次AARDO會員大會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辦理,馬國是我農業新南向政策重要夥伴國之一,林主委也利用此次機會,與馬來西亞、印度等新南向國家強化農業合作與交流,並造訪了吉隆坡Cold Storage KLCC等幾家超市,實地瞭解鳳梨釋迦等臺灣農產品的銷售情形,也在我駐馬代表處的協助安排下,與馬國臺商領袖進行座談、參訪位於柔佛州的全宇生技公司、大成公司等成功農企業,瞭解臺商的需求,並尋求與馬國當地企業的合作,落實推動農業新南向政策。

  • 回上一頁
  • 107-03-04:2,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