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927

強棒出擊 臺灣農產品全力搶進日本市場與備戰2020東京奧運

  • 發布日期:107-03-05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為積極拓展臺灣農產品外銷日本市場,農委會輔導桃園市、雲林縣、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縣市政府及農民團體,組團參加今(2018)年 3 月 6日至 9 日在日本舉行的 「2018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EX JAPAN 2018)」,農委會林主任委員聰賢除親自率團參展外,並邀請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先生擔任3 月 5日展前「臺日食品產業合作記者會」代言人,向日本球迷及消費者推廣臺灣優質農產品,並大力行銷臺灣蜜棗。

  蜜棗營養豐富(維生素B為水果中含量最高)、質脆多汁、適口性佳,有「臺灣蘋果」美稱,日本於2016年12月同意我國蜜棗鮮果實採取低溫檢疫殺蟲處理後輸入。配合今年東京國際食品展,農委會林主委於 3 月 5日展前「臺日食品產業合作記者會」上,與陽岱鋼先生共同向日本媒體、通路業者及消費者推介臺灣農產品及首次輸日的臺灣蜜棗,林主委也特別參加在中日本高速公路海老名休息站區辦理的消費者試吃活動,希望藉由休息站的高人氣及人流,讓更多日本消費者及國際遊客品嚐臺灣美味的農產品。

  農委會表示,2016年日本的地方企業促成日本靜岡縣御殿場市多次採購臺灣香蕉,供作學童營養午餐水果,並於該市體育日活動使用,讓日本小學生可以認識臺灣所生產的農產品。臺灣香蕉是最受日本長者所喜愛的水果,林主委也特別利用此次訪日的機會,到御殿場市立原里小學校致贈臺灣香蕉,現場並與小學生一同品嚐,希望日本學童們體驗他們祖父母吃到的甜、香、Q臺灣香蕉滋味。

  農委會已將「推動臺灣優質農漁產品作為2020東京奧運食材」視為首要施政目標,並詳細研究日本2020東京奧林匹克競技大會組織委員會所公布的「考量永續性之食材供應基準」(草案)內容。農委會指出,政府已推動多項驗證標章,包括產銷履歷、CAS、有機等農漁畜產品,都可完整追溯農產品生產過程及來源,也參與世界主要國際生態標章或永續漁業之推動與認驗證,如ASC臺灣鯛、FIP鬼頭刀等;林主委藉由此次出訪日本,向日方積極爭取將臺灣農產品納入東京奧運採購食材範圍,希望把我國優質農產品推向國際,讓各國選手與遊客品嚐臺灣農業的美味。

林主委到御殿場市立原里小學校致贈臺灣香蕉

林主委與原里小學小學生一同品嚐臺灣香蕉

林主委與陽岱鋼共同向日本媒體、通路業者及消費者推介臺灣蜜棗

臺日食品產業合作記者會

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擔任展前「臺日食品產業合作記者會」代言人

  • 回上一頁
  • 107-03-05: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