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931

臺灣與波蘭召開首屆農業合作諮商會議 兩國將深化畜牧與獸醫合作並促進雙邊農產貿易

  • 發布日期:107-03-12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與波蘭農業暨鄉村發展部於本(12)日在臺北召開「第1屆臺波(蘭)農業合作諮商會議」,雙方就提升畜牧與獸醫等農業領域之互惠互利合作,以及強化雙邊農產貿易等議題達成多項共識,並同意強化農業技術與產業鏈結,共同開發歐洲及亞洲新興市場。

       農委會表示,我國與波蘭於去(106)年簽署建立農業領域諮商機制瞭解備忘錄,今年雙方農業部門在臺召開「第1屆臺波(蘭)農業合作諮商會議」,特別邀請波蘭農業暨鄉村發展部國際合作司長率團來臺,與該會就促進農業合作與農產貿易相關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波蘭為歐洲重要農牧生產國,是我國羽毛進口重要來源國之一,臺灣則出口果汁、皮革及農產加工產品到波蘭。近年來,雙方農產貿易量值呈現成長趨勢,相信透過定期對話機制,將可推動互利雙贏的合作模式,除進一步增進雙邊畜禽產品、生鮮蔬果、花卉及加工品之貿易量值外,並加強雙方農業科技研發合作,強化兩國在農業創新科技應用與產業鏈結之實質關係。

       農委會指出,「第1屆臺波(蘭)農業合作諮商會議」討論議題包括農業政策、市場進入、貿易與促進、畜牧與獸醫合作,以及農業研究與科學發展等,雙方並就強化農產食品行銷、農業政策、農業技術、智慧農業及農企業管理經驗等進行交流,將有助於我國與波蘭相關產業之合作鏈結,並促進我優質農產品與農業技術產品進入歐洲龐大潛力市場。該會也將於會後安排波蘭訪團到臺南實地參訪,瞭解我國畜牧科技研發與產業發展,以深化未來雙方產官學之合作與交流。

第1屆臺波(蘭)農業合作諮商會議

 

 

 

  • 回上一頁
  • 107-03-12: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