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941

107年農民學院開課嘍!歡迎至農民學院網查詢與報名!

  • 發布日期:107-03-27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整合轄下試驗改良場所及大專院校的教學資源,所建立之農民學院已經開課嘍!農委會表示,107年首度將電子商務與智慧農業4.0專業課程納入農民學院訓練體系,提供產業自我提升、智慧化生產、大數據分析及創新農產品行銷之專業訓練模式,以創造農產業新契機,歡迎有意從農者及在職專業農民,即日起至該會農民學院網(網址:https://academy.coa.gov.tw)瞭解相關訊息。

各類農業專業訓練課程即日起陸續開放報名

       農委會說明,107年農民學院共規劃辦理161梯次農業專業訓練,內容豐富多樣,入門班35梯次包含農藝、園藝、水產及畜牧等課程;初階班16梯次包含蔬菜、果樹栽培、水產養殖及畜牧等課程;進階班100梯次包含設施產業、農機具維修、有機栽培、農產加工、生物防治、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等課程;高階班2梯次包含農業商業模式導入與演練等課程;以及特別規劃的8梯次智慧農業4.0通識課程,每班約30~35人,預計將可提供5,250人次受訓,相關課程都將於3月下旬陸續上線並開放線上報名,希望協助跨領域青年與返鄉新進農民投入農業,同時精進在職專業農民的技術與經營管理能力。

農業專業訓練滿足民眾及產業升級需求

       此外,針對一般民眾對農業類通識課程的需求,農委會也特別委託大專院校擴大農業入門班的訓練能量,並於農民學院網站上建置107門以上的線上課程,如「果樹及花木嫁接技術」之線上教材,包含樹木生理與嫁接原理、落葉性果樹及花木嫁接、常綠性果樹及花木之嫁接、植物品種權與相關實務等系列課程,將提供更具彈性的學習方式,歡迎有意從農者持續關注農民學院網站消息。

       農委會指出,透過農民學院系統化的培訓,迄今近3萬人次受惠,成為農業培訓的專業指標。農委會呼籲,有意從農的青年及已從農的業者,多加利用此平臺習得專業知能與經營觀念,成為具創新經營能力的農業經理人!

  • 回上一頁
  • 107-03-27: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