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942

熱血從農 蔥滿青春 農業打工新選擇!

  • 發布日期:107-03-28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農委會為增進青年學子及僑外生瞭解我國農業職場,鼓勵學生投入農業工作,刻正規劃提供學生農業打工機會,以補充農業短期勞動力需求。適逢屏東地區洋蔥採收季,農委會與明道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屏東縣農會、恆春鎮農會等單位合作,協助當地洋蔥採收,期透過本次活動的推廣,號召全國青年學生們踴躍加入農業打工的行列。

  農委會主任委員林聰賢今(28)日至屏東縣恆春鎮,在「熱血從農 蔥滿青春 農業打工新選擇」記者會上表示,329青年節前夕,明道大學與屏東科技大學號召超過150名青年學生齊赴恆春協助當地洋蔥採收,別具意義。該會近年來積極培育農業人才,擴大辦理農業公費專班成效卓著,另配合新南向政策,許多東南亞國家僑生來臺灣念書,在課餘及假日如有農業打工,可讓學生認識農業工作的真實樣貌,除了提供人力支援改善季節性缺工外,也讓學生體驗臺灣農業的生命力與活力。

  林主委指出,目前國內農業勞動力有所不足,尤其在農產品盛產期,需要即時大量的勞動力補充,因此,農委會針對各縣市農業特性,籌組各種專業農業技術團進行人力媒合,因地制宜的透過各種方式來招募人力,補充農業勞動力。這次為了鼓勵學生瞭解農業職場,該會特別推出農業打工2.0計畫,提供更好的獎勵措施,學生可在「農業缺工好幫手APP」取得農業打工的相關資訊,隨時到農場參加打工。

  農委會希望透過學生參加農業打工,增進農場實務操作,亦可「做中學,學中做」,該會強調,透過本次活動的推廣,期能號召全國的青年學生踴躍加入農業打工的行列,熱血從農,為臺灣農業注入更多新血!

  逢此洋蔥豐收季節,農委會鼓勵全國各級農會、機關團體及消費者踴躍訂購,該會已啟動產銷相關調節措施,增加洋蔥之行銷通路,以穩定產業及農民收益。

林聰賢主委於田間與學生合影

林聰賢主委與學生於田間採收洋蔥

記者會合影

  • 回上一頁
  • 107-03-28: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