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964

點亮你的農創魂~2018農業好點子群眾集資競賽開跑!

  • 發布日期:107-05-01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本(107)年再度辦理農業好點子群眾集資競賽,特別以「產品設計」、「循環利用」及「開放資料」做為本屆指定主題,競賽活動工作坊提供群募之進階課程,競賽總獎金42萬元,得獎團隊更可連結農委會相關輔導資源,做為重要行銷工具。

  農委會表示,農業好點子競賽自104年結合群眾集資以來,持續鼓勵農業相關機構及團體,將群眾募資當成市場測試或商品行銷工具,成功促成2015年【花田喜彘】、2016年【南澳自然田】、2017年【厭世動物園】、2018年【農人祭】等農業相關創新品牌、商品及活動之實踐,不僅讓農業踏出對外募資的第一步,也讓外界看到農業不同的可能性。

  本屆競賽獎項有評審團獎、粉絲最愛獎、超級吸金獎及指定主題獎共4類。農委會說明,農業有許多產品都需要重新設計,小至不環保的農業資材,大至省工省力之農業輔具;農業廢棄物丟棄或燃燒外應有更佳用途;大數據時代來臨,運用開放資料,可協助產業突破困境,因此特別以「產品設計」、「循環利用」及「開放資料」3項做為指定主題。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競賽活動5月份將展開密集之3場次工作坊,除探討群募預熱與宣傳手法,並於臉書直播影片,供不克前來的報名團隊參考。該競賽總獎金42萬元,第一名得獎團隊最高可得8萬元獎金,而團隊不限制重複得獎,首獎團隊另獲得價值20萬元之輔導補助資源及產業人才培訓課程之保障名額,使得獎團隊獲取部分創業資金及人脈網絡資源,歡迎各家好手一起投入農業的創新活動。

點亮你的農創魂~2018農業好點子群眾集資競賽開跑!EDM

  • 回上一頁
  • 107-05-01: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