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981

國際土地政策研究訓練中心成立50週年 各國官員與校友來臺出席慶祝活動

  • 發布日期:107-05-25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國際土地政策研究訓練中心(土策中心)於今(25)日在臺北晶華酒店舉辦「臺灣土地政策論壇暨50週年慶祝」系列活動,來自國內外土地改革與農業發展相關機構、新南向國家高階官員、駐臺使節團、專家學者,以及該中心講師、校友與學員等50個國家將近200人參加,盛讚土策中心在協助訓練各國地政與農政官員、推動相關政策改革與發展的豐碩成果。

       農委會指出,中華民國政府與美國林肯土地政策學會於1968年共同發起成立土策中心,希望以臺灣土地改革與政策經驗,配合國際間土地與農業相關重要議題,規劃辦理訓練課程,協助各國能力建構。該中心利用位於桃園的訓練設施,迄今累積已有來自132國17,789位學員來臺參加訓練課程,對於國際土地與農業人力資源培育、技術交流與合作網絡建立,成效極為卓著,同時也有助於強化臺灣回饋國際社會、全球化與國際化的形象。本次土策中心舉行50週年慶相關活動,包括印度、印尼、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及泰國等重要新南向國家高階官員與校友均踴躍來臺參與,顯見各國高度肯定該中心數十年以來對於國際社會的貢獻與成果。

       農委會表示,今天舉行的「臺灣土地政策論壇」是土策中心慶祝成立50週年重要活動之一,論壇探討臺灣後土地改革時期的土地政策變革,分為農地、都市發展與土地稅三大主題進行文章發表,並邀請國內外資深學者專家參與討論。農委會表示,國際社會高度肯定臺灣土地改革與農業發展經驗,我國也願意與各國分享,希望能推動政策交流與合作,促進區域共榮與永續發展。

國際土地政策研究訓練中心成立50週年慶祝活動開幕儀式

國際土地政策研究訓練中心成立50週年慶祝活動開幕儀式

 

  • 回上一頁
  • 107-05-25: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