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995

台農發聯手屏東蕉農拓展中東外銷通路 農委會樂見其成

  • 發布日期:107-06-08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黃副主任委員金城於6月8日下午到屏東縣南州果樹產銷班,瞭解台農發公司外銷香蕉到中東地區的準備情形,黃副主委向記者說明,該會已於6月1日與蔬果輸出公會會員及台農發公司聯繫,鼓勵出口業者辦理臺蕉外銷日本及中國大陸市場的促銷活動,將可望出口1千公噸香蕉,紓解國內香蕉盛產情況。

       農委會表示,台農發公司成立是為了協助臺灣農產品建構穩定的供貨量及安全可信賴的品質,強化外銷供應鏈,與國外市場通路建立多元合作關係,促使臺灣農業往高值化升級。台農發公司去(106)年在香蕉研究所的協助下,運用保鮮技術讓香蕉到貨品質穩定,繼而催熟轉色優良,成功將臺灣香蕉出口到杜拜;今年6月起也將繼續出口10貨櫃的香蕉至中東,開拓臺灣香蕉的外銷新興市場。

       根據統計,國內香蕉收穫面積1.6萬公頃,屏東為最大產區占25%,其次為南投(占19%)、嘉義(占18%)、高雄(占13%)等縣市。春夏蕉(2~9月)以嘉義、臺南、高雄及屏東等為主,今年春夏蕉預估收穫面積8,642公頃,產量19萬9,026公噸;由於今年氣候合宜,各種水果生長良好,各種多汁水果如西瓜、鳳梨及芒果等產品陸續上市,使得香蕉消費較為低迷。為了穩定香蕉產銷,農委會自4月起已輔導拓展外銷、超市量販店擴大行銷、企業團購、致贈弱勢團體及農會超市促銷等多元行銷及啟動格外品去化措施等,強化香蕉消費的總目標數量為11,060公噸。

       農委會表示,經辦理相關措施,近日產地外銷青香蕉收購價已回穩至每公斤12元以上;內銷青香蕉合格品價格則為每公斤6-8元,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香蕉價格也維持在12元/公斤以上,相關產銷輔導措施將持續辦理。

外銷香蕉裝櫃情形

農委會黃副主任委員金城、立委莊瑞雄及與會人員合照

  • 回上一頁
  • 107-06-08: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