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997

農委會肯定台農發公司開拓香蕉外銷市場的努力 譴責惡意中傷的謠言與報導

  • 發布日期:107-06-09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針對今(9)日媒體報導引述所謂「台農發成立至今,香蕉貨源來源不明」的說法,農委會表示,該會黃副主委金城昨(8)日才與立法委員莊瑞雄、屏東縣政府及台灣香蕉研究所等代表一同參加在屏東南州果樹產銷班集貨場舉辦的香蕉外銷中東封櫃活動,欣見屏東高品質的香蕉出口,更肯定台農發公司在積極開拓香蕉外銷市場的努力,對於這種惡意中傷的謠言與報導,農委會深表遺憾與譴責。

  農委會強調,台農發公司的成立是為了協助臺灣農產品建構穩定的供貨量及安全可信賴的品質,強化外銷供應鏈,與國外市場通路建立多元合作關係,促使臺灣農業往高值化升級。該公司去(106)年在香蕉研究所的協助下,運用保鮮技術讓香蕉到貨品質穩定,繼而催熟轉色優良,成功將臺灣香蕉出口到杜拜;今年6月起也將繼續出口10個貨櫃的香蕉至中東,開拓臺灣香蕉的外銷新興市場。

  農委會積極鼓勵出口業者辦理臺蕉外銷日本、中國大陸與中東市場的促銷活動,將可望出口1千公噸香蕉,紓解國內香蕉盛產情況。近來香蕉價格也逐漸回升,產地外銷青香蕉收購價已回穩至每公斤12元以上,內銷青香蕉合格品價格則為每公斤6-8元,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香蕉價格也維持在12元/公斤以上。

  農委會呼籲各界共同支持臺灣香蕉,不要再以不實的言論或報導來刻意中傷辛苦的蕉農與貿易公司。

  • 回上一頁
  • 107-06-09: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