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024

農委會持續輔導鳳梨加工 保障農民收益

  • 發布日期:107-07-06
  • 發布機關:農糧署

  有關媒體報載古坑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黄理事主席表示鳳梨加工跳票一事,農委會表示,經查係因該社供貨規格與加工廠需求未取得共識,經派員赴加工廠協助協商採購規格,加工業者已安排今日至該合作社採購20公噸,協助解決去化加工果。

  農委會指出,受到6月中旬豪雨影響,雲林、嘉義地區金鑽鳳梨之肉聲果比例高,部分有裂果、品質降低,不耐儲存之情形,經函請縣市政府公告徵求加工廠商,產製多元產品,以提升鳳梨附加價值,目前已有南投市鳳梨生產合作社等7家農民團體及加工業者協助赴產地採購次級果加工,登記數量已達300公噸,迄今共採購產地加果工鳳梨達138公噸,基於金鑽鳳梨產期將至尾聲,請產地縣市政府積極媒合加工業者及產地農民團體,並宣導供應單位配合加工業者需求,提供可供加工使用規格之鳳梨,以提升加工業者處理量能及產製效率。

  農委會表示,今年氣候平順,夏季水果豐收盛產,各界對於水果產銷議題特別關心,對於部分媒體報導林聰賢主委接受媒體採訪時「回嗆」或「嘲諷」之說,農委會嚴正澄清並非事實,也請媒體不要過度解讀,該會所屬各單位目前正全力推動各項調節措施,確保農民收益不致受損,當令正是享用國產水果的好時機,也希望外界的關心能化為具體的消費行動,支持在地農業。

  • 回上一頁
  • 107-07-06: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