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030

107年度產銷履歷達人暨卓越貢獻獎名單出爐 神農、青農與各界人士齊心致力 打造成功制度

  • 發布日期:107-07-13
  • 發布機關:農委會(企劃處)

       本(107)年度產銷履歷達人暨卓越貢獻獎徵選活動,自4月2日開始徵件,經各產業官方代表及專家顧問,進行資格審查、初選與複審之嚴謹評核,計有農糧業者10位、水產業者3位、畜禽業者2位,當選本年度產銷履歷達人;同時選出5位卓越貢獻獎得主。

       產銷履歷制度中所強調的生產管理模式、第三方驗證與資訊公開等理念,也吸引多位神農獎得主加入驗證,本年度獲選的達人中,就有3位曾榮獲神農獎殊榮,包括生產高品質蘆峰茶的陳振慶先生、通過ASC永續漁業驗證的臺南學甲周志亮先生,以及推廣老鷹紅豆的屏東東港林清源先生。

       為農村注入活水的青年農民們也沒有缺席,本年度共有6位七年級生受到肯定,分別為種植果菜類的雲林元長徐崇評先生、以自有品牌自產自銷豬肉的林峰戎先生、取得人道及友善飼養雙認證的黃勝裕先生、以溫室循環水養殖草蝦與石斑的徐嘉隆先生、來自芒果故鄉臺南玉井的郭正治先生,以及生產大蒜的雲林東勢吳宗翰先生。他們以年輕人的熱血與對農業的熱忱,回到家鄉承襲親人的事業,並加入許多創新生產與行銷好點子。

       產銷履歷的農友恪守嚴謹的生產規範,用心力提供消費者安全、安心的農產品,包括高雄田寮的木瓜農陳文億先生、臺南後壁種植番茄的林政生先生,以及高雄美濃的菜農蕭士堯先生,皆持續此一信念努力。來自臺南楠西的謝明樹更將其紅龍果與蜜棗成功外銷。而臺中新社的葡萄果農古東喜先生與友善養殖白蝦的邱經堯先生,在農忙之餘,更無私奉獻擔任農業教育紮根的賢拜。

       產銷履歷制度推動十餘年有成,除了有努力不懈的農友外,在嚴謹的制度背後,也有著許多無名英雄默默的付出與努力,以充實驗證制度的規範、品質維持、推廣乃至產品供應。為表彰參與制度各界人士之貢獻,農委會本年度首次舉辦產銷履歷卓越貢獻獎選拔。

       本年度獲得卓越貢獻獎的冉繁華教授及陳勵勤研究員,分別協助制定產銷履歷水產品驗證標準與農糧產品臺灣良好農業規範,讓產銷履歷制度有了最重要的產製作業標準,使依循規範操作的農友,都能生產出安全有保障的農產品;許宗賢研究員服務於第三方驗證機構,確認農友是否落實產銷履歷各項安全標準,是維護驗證品質最不可或缺的角色;王芳琳組長協助產銷履歷制度推廣,讓更多農友認識制度並且加入驗證行列;郭旭英獸醫師專營產銷履歷農產品販售,並成立溯源餐廳資訊平臺,讓消費者更容易買得到、吃得到。

      本次卓越貢獻獎得主來自公部門、驗證單位與民間機構,憑藉著這些點滴匯聚的耕耘,方奠定了制度之基礎。期許產銷履歷制度為守護消費者食的安心,持續邁步!

 

107年度產銷履歷達人名單(依縣市別排列)

姓名

產業別

通過驗證品項

縣市別

陳振慶

農糧

茶葉

桃園市

古東喜

農糧

葡萄

臺中市

徐崇評

農糧

番茄、胡瓜、南瓜

雲林縣

吳宗翰

農糧

大蒜

雲林縣

林峰戎

畜禽

一般肉豬

雲林縣

黃勝裕

畜禽

白肉雞

嘉義縣

邱經堯

水產

白蝦、虱目魚

嘉義縣

林政生

農糧

番茄

臺南市

謝明樹

農糧

紅龍果、棗

臺南市

郭正治

農糧

芒果

臺南市

周志亮

水產

鰻魚、臺灣鯛

臺南市

徐嘉隆

水產

草蝦、石斑

臺南市

陳文億

農糧

木瓜

高雄市

蕭士堯

農糧

敏豆、菜豆、瓜類蔬菜、番石榴、小番茄

高雄市

林清源

農糧

紅豆

屏東縣

 

107年度卓越貢獻獎名單(依得獎人姓氏筆畫排列)

姓名

服務單位

王芳琳

財團法人臺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

冉繁華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水產品產銷履歷驗證暨檢驗中心

許宗賢

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

郭旭英

有心事業有限公司

陳勵勤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

 
  • 回上一頁
  • 107-07-13: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