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050

因應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 農委會林聰賢主委視察桃園機場邊境管制措施

  • 發布日期:107-08-08
  • 發布機關: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中國大陸瀋陽地區8月3日發生首例非洲豬瘟疫情,農委會超前部署防檢疫管控措施,林聰賢主任委員今(8)日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旅客入境通關檢疫作業,實地瞭解防檢局新竹分局會同財政部關務署,執行旅客通關行李查驗及消毒毯鋪設情形,及向入出境旅客宣導切勿非法走私動物及動物產品返國。並前往空廚公司,視察飛機餐食殘羹銷毀作業流程。林主委同時感謝邊境管制單位,關務署、內政部航空警察局及入出國移民署等機關的協助管制措施,將疫病阻絕於境外。

       農委會強調,非洲豬瘟為高傳染性、高致死性,且沒有疫苗及藥物可以治療之惡性動物傳染病,如果不幸入侵我國,將重創我國養豬產業。林主委呼籲全民防疫,提高警覺,旅客勿攜帶肉類產品入境,切勿走私動物及動物產品,請養豬業者不要參訪國外畜牧場,並應提高自衛防疫,全力圍堵疫情入侵。

林聰賢主任委員受訪說明

檢疫犬檢查行李

加強消毒地毯

向旅客宣導禁止攜帶肉類產品入境

  • 回上一頁
  • 107-08-08: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