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053

圓滿中秋食在安心 跨部會署齊心守護

  • 發布日期:107-08-15
  • 發布機關:農糧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衛生福利部與環境保護署(以下稱三部會署)共同為守護中秋食安,從市場的農產品、月餅、餡料等應景食品抽驗及網購產品查核,追溯到源頭生產者及化工原料業,加強稽查,全面把關,一旦查獲違法,將依法裁處。三部會署共同合作,提升食品安全,讓民眾有個圓滿、安心的中秋。

  農委會表示,食品安全需靠跨部會共同齊心守護,今年中秋節三部會署持續合作,從市場端抽驗農、畜、水產品追溯追蹤,到化學物質的源頭管理,全面串連把關應景農產品食材安全。該會已抽驗多場次源頭鴨蛋場,檢驗鴨蛋是否含蘇丹紅等非法色素,並持續推動蔬果、禽蛋、畜、水產品追溯追蹤,輔導提升農產品生產品質管理;衛生機關也稽查月餅與餡料製造業製程、環境及人員衛生,並抽驗市售月餅、鹹蛋黃、豆沙餡、蔬果、禽、畜、水產品及其加工製品等,透過跨部會合作機制,加強源頭監測,以提升農產品及食品安全管理。

  三部會署共同強調,為讓民眾有個安心愉快的中秋假期,將持續跨機關緊密合作,從源頭生產者,化工原料、毒化物管理、農、畜、水產生產管理與追溯追蹤,到食品抽驗,全面提升管理能量,一旦查獲違法,將依法裁處。三部會署也呼籲業者,依規定做好自主管理,齊心守護圓滿中秋,食在安心。

  • 回上一頁
  • 107-08-15: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