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057

「培育廉潔幼苗 共享幸福農村」廉政扎根品格教育活動

  • 發布日期:107-08-21
  • 發布機關:農委會(政風室)

       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於今(21)日帶領30位弱勢家庭學童,至農委會參訪,該會特別安排「培育廉潔幼苗  共享幸福農村」活動迎接,此一活動係由該會所屬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水土保持局及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共同參與辦理,內容有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認識真假蜜及愛玉搓搓樂」活動、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犬力以赴-全民廉潔in起來」示範機場及港口動植物檢疫作業、水土保持局「廉潔酷國民  水保小尖兵」帶來土石流防災大富翁、暴風雨storm解密遊戲,藉此深化學童們愛惜地球資源及守護廉潔家園相關理念。

       農委會表示,本次活動透過與弱勢學童進行近距離的互動,深耕農業政策及廉潔網絡,同時提供200包平安米致贈給安得烈慈善協會,以表達對公益團體的支持與祝福。該協會長期推動「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四大核心工作。其中,特別致力於弱勢兒童的關懷及照顧,並藉由推動「安得烈食物銀行」計畫,將最方便食用與長期保存的食物組合成「膳糧食物箱」與「嬰兒食物箱」,援助在成長階段(0-15 歲)的貧困學童,幫助其家庭度過困境,找回重新出發的力量。本次參訪期能拓展弱勢學童生活領域,並提升其對國家重要政策及對政府機關分工之認知。

安德烈1安德烈

  • 回上一頁
  • 107-08-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