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063

行政院賴院長訪視嘉義災區關心畜牧業者災損情形

  • 發布日期:107-08-25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為關心本次熱帶性低氣壓畜牧產業損失情形,行政院賴院長於8月25日上午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陪同下,至嘉義縣朴子市勘災,賴院長以沉重謙懷的心情向受災農民表示關切與慰問,亦感謝國軍弟兄全力支援受災畜牧場清運及消毒工作,避免後續引起的疫情。同時指示農委會務必於最短時間完成勘災鑑定,並讓符合救助規定的農民們儘速獲得現金救助與貸款支助,以減少損失,快速完成復養。

       農委會表示,本次0823熱帶性低氣壓造成嘉義縣、臺南市等6個縣(市)地區農業、水產及畜牧產業蒙受重大損失,尤其是設施強度較高之畜牧業,近年罕見的連續大豪雨,畜主不及防範,畜禽舍淹水致使家畜及家禽大量死亡或流失,截至本(25)日16時止,估計畜產災害損失金額已達1億5千餘萬元,且持續增加中。該會亦已於本日公告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為辦理107年0823熱帶低壓水災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及低利貸款地區;至其他地區亦可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第6條規定於天然災害發生後7日內,得視農業損失程度,將救助地區及品項報請該會依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項目及額度公告辦理現金救助及低利貸款。該會另業已責成畜產試驗所成立畜牧技術服務團,進行勘災並協助畜牧農民災後復養及動物防疫等技術服務與輔導。

       農委會強調,依據相關氣象預報資訊,本週六至下週三(25至29日)仍為「季風低壓環流」影響之區域,臺灣附近水氣多、大氣極不穩定,屬於大雨至豪大雨等級的天氣型態。雨量將持續累積,請各畜牧農民於期間內,仍不可鬆懈,須落實嚴防淹水及雨水遮蔽措施,避免再遭損失。

 

院長與主委勘災照片

  • 回上一頁
  • 107-08-25: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