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066

農委會林主任委員關心麻豆文旦產銷及農業災損 並赴災區致贈國軍加菜金

  • 發布日期:107-08-28
  • 發布機關:農糧署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於今(28)日赴臺南市麻豆區關心文旦柚果園災情,同時轉赴麻豆區公所及嘉義縣布袋國小,向協助災害復原的國軍官兵表達感謝之意,並致贈加菜金。隨後前往嘉義縣義竹地區,關心西瓜跟玉米災損情形。林主委表示,本次災害未損及彰化丶雲林等主要蔬菜產區,雖嘉義及高雄等產地略有受損,但後續調度供應尚可穩定,另畜牧與漁業部分地區有損失,但不會影響中秋節慶供應,請消費者放心。

  農委會表示,臺南市麻豆區文旦種植面積827公頃,為全國最大產區, 本次水災造成部分柚園浸水,但淹水地區皆於1天內消退,並未淹至果粒,整體評估文旦柚品質及產量受災害影響有限。林主委關心雨後文旦產銷,也指示改良場要加強協助農友後續田間與養份管理等栽培技術輔導工作,減少淹水後造成之樹體傷害,讓農友儘速回復生產。同時,隨行的臺南改良場專家也表示,目前文旦柚果實已達成熟期,雨後雖增加採收困難度,但農民更加細心保護及採收果實,放置通風良好處經過7-10天「辭水」的過程,皆能順利排除果實多餘水份,不致影響果實品質。林主委表示,文旦柚是中秋節最佳應景水果,本次豪雨淹水災害對文旦柚品質影響有限,依舊清香甘甜,呼籲消費者別錯過這美味。

  隨後林主委一行趕赴麻豆區公所及嘉義縣布袋國小,向協助災害復原的國軍官兵表達感謝之意,由於本次豪雨造成淹水災情受害範園大,家園及田園復原更加困難,林主委特別感謝國防部與地方政府積極協助,指揮官兵及應用各項機具進駐災區全力救災、協助清運死亡家畜禽、消毒環境及協助果園復原,水退後迅速完成動物屍體清運消毒,林主委親自前來致贈加菜金,並請國軍弟兄執行勤務要注意身體安全,並預祝9月3日軍人節快樂。農委會說明,受災動物屍體清運作業已大致完成,僅餘1場因山區交通中斷受阻,預計於今日完成最後清運。

  林主委在勘查嘉義縣義竹地區西瓜及玉米災害時特別強調,農委會已公告受災嚴重縣市為辦理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及低利貸款地區,並籲請地方政府及公所等單位儘速辦理勘查認定作業,該會也立即召開災損認定從簡會議,希望本次可以充分利用圖資或相關證明文件,以全區認定之方式儘量簡化勘查認定過程,希望整體災損認定作業可以在9月底前完成,讓受災農民可早日獲得現金救助。

林主委赴麻豆園勘災

發加菜金給國軍

  • 回上一頁
  • 107-08-28: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