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069

臺灣農產業進軍泰國 發掘新南向商機

  • 發布日期:107-08-30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開徵選6家臺灣優質農企業,組團參加8月30日至9月1日在泰國曼谷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泰國臺灣形象展」(TAIWAN EXPO 2018 in Thailand),透過強化推廣我國農業技術與產品,協助農產業進入泰國龐大市場,拓展新南向行銷商機。

       農委會表示,臺灣農業技術水準先進,深受國際社會肯定,尤其是東協國家中農業產值占國民生產毛額比例較大者,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對於我國農業資材、溫網室設備設施、農業機械及食品加工技術等有很大興趣,經常向我方提出交流與合作需求,顯示東協國家是值得我國農企業拓銷的重要市場。考量臺泰兩國生產環境相近,我國於種子種苗等優良育種資源、微生物防治所採用的生物性肥料與生物性農藥,以及管路灌溉技術等,都具有深厚實力與競爭力,因此,特別組團赴泰國參展,並規劃在「泰國臺灣形象展」設置農業形象區,希望加深泰國農業公私部門對臺灣農業技術與產品的認識,強化臺泰兩國農產業連結與拓展新商機。

       農委會說明,以蔬菜為例,泰國可考量採用臺灣的品種與栽培技術,選擇生長期短、耐熱、耐濕、抗病且符合泰國消費習性的蔬果菜品種,配合低成本設施栽培技術與簡易用藥模式,提高附加價值,增進農民與農企業的收益。此外,我國蔬菜種子出口總值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其中出口到泰國的年成長率超過 40%。隨著近期育苗技術進歩,自動化育苗快速掘起,我國農企業積極開發微生物農藥及生物性肥料,以達到友善環境及安全生產的目的,此亦符合泰國農業發展的需求。

       農委會表示,泰國農業發展以精緻化、智能化為目標,希望成為「世界廚房」,從而促進農產品產量及提高農民收入;本次參展的6家臺灣優質農企業,正可提供泰國提升農產品競爭力所需。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抗體原料、檢測技術、產品開發及銷售服務全方位的服務,生產有利於「泰嚴選」標準控制的農畜產食品安全檢測試劑,符合泰國提升食品安全目標。另配合泰國內需市場擴大及消費力提高,我國農產加工企業也積極參與本次展出,包括以臺灣在地農業素材製作高品質營養即沖乾燥食品的京工興業有限公司、通過歐盟認證與生產自然無添加素香鬆及魚鬆的味一食品有限公司,以及結合傳統發酵法與現代生技萃取技術、獨家薄膜技術開發多樣化酵素飲品的英維酵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希望能透過此次參展拓展泰國及新南向市場。此外,伊豆創意開發有限公司藉由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技轉,開發出傳播茲卡病毒宿主-白線斑蚊所忌避的防蚊產品,至於擁有栽種有機棉花技術的台灣有機棉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則冀望藉由完整的種植技術與文創商品開發,配合泰國紡織業的技術轉型及商品行銷,推動亞洲有機棉的生產線與拓展國際市場。

參展人員於泰國臺灣形象展農業形象區前合影

商品展示

  • 回上一頁
  • 107-08-3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