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068

第6次全國農業會議即將展開 全民農業 共創新局

  • 發布日期:107-08-30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秘書室)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92年召開第5次全國農業會議至今,臺灣農業歷經時隔15年的環境變遷,面對全球貿易自由化、氣候變遷、消費者食安意識提升、人口老化及農業部成立等諸多挑戰,農業政策必須有所調整。該會訂於本(107)年9月7~8日(週五、六),在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為期2天的「第6次全國農業會議」,廣邀農業領域350餘位產、官、學界專業代表參加,共商更完善之農業政策。

       農委會表示,此次全國農業會議首次導入全民參與決策治理模式,為凝聚我國農業未來調整方向,喚起全民對農業、農民、農村三農議題的關心與重視,該會除透過網路公民提案外,自4月30日起已巡迴全臺及外島各縣市辦理計18場地方草根會議及5場焦點座談,完整蒐羅社會大眾關注的農業議題,再透過預備會議凝聚正式會議討論議題,落實全民參與決策的理念。

       農委會指出,此次會議將由主任委員林聰賢親自主持,並邀請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賴清德蒞會指導,會議將以「全民農業 共創新局」為核心主題,並分為「安全、前瞻、永續、幸福」等四大議題進行分組討論,共同擘劃農業未來發展藍圖。會議結束後,將彙整與會人員提供之重要建言及會議結論,並納入我國未來農業施政目標,同時研訂計畫落實推動,以加速農業轉型及升級,使我國農業得以永續發展。

       農委會強調,「第6次全國農業會議」已進入倒數階段,歡迎關心農業政策及議題的民眾在會議期間至第6次全國農業會議官方網站(https://open6.coa.gov.tw)、行政院農業委員會Facebook粉絲專頁及Youtube線上觀看現場直播。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7-08-3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