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079

文青vs農村跨域對談:讓農村成為創作的養分

  • 發布日期:107-09-09
  • 發布機關:農委會(企劃處)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策劃出版的《農村新浪潮》一書,今(9)日下午在臺北誠品信義店三樓舉辦首場新書分享會。現場邀請到旅行文化作家劉克襄擔任主持人,美濃返鄉細妹邱靜慧、農業新聞媒體人馮小非、農訓協會秘書長王志文與農委會主任委員林聰賢,以關注農村的文青身分出席,分享其在工作或創作生涯裡,如何以農村經驗為創作養分,並將它昇華為具有影響力的作品或行動。

  《農村新浪潮》紀錄九位將農村作為觀察視角與創作實踐場域不同領域的人,與農村共進共榮的歷程,全書以「里山里海」、「夥伴關係」、「科技智慧化」、「文化與美學傳承」為四大主題,藉由九位受訪者口述,採訪者注入受訪者心繫在地的心情,用散文及光影豐富的照片,呈現出農村再生的整體未來。

  主持人劉克襄於開場分享《農村新浪潮》一書牽動他多年投入農村及生態寫作的心情,更體現一群人如何深入農村、認識在地。另四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嘉賓亦談到各自在工作及生活上與農村的關係,大方地與讀者分享與農村互動的收穫,觀眾亦與講者們熱情交流。馮小非對於此次新書分享會特別從文化創作的角度,切入探討農村的各種可能樣貌表示十分感動。美濃返鄉細妹邱靜慧從反對美濃水庫興建運動,展開與故鄉親密的連結,並且分享里山經驗。農訓協會秘書長王志文分享農村秘境,並且期待有小森時光的農村紀錄片。農委會主任委員林聰賢亦期許新書分享會作為一個開端,尤其臺灣最美麗的風景在農村,號召大家一同努力讓農村成為國人宜業宜居的環境,更讓它成為文學及藝文領域中孕育創作的場域,使「農村」的魅力為更多人所認識並願意投入其中。

  《農村新浪潮》新書分享會後續將於虎尾誠品、高雄駁二誠品、花蓮遠百誠品展開,想一同乘著這波浪潮前進農村的民眾,即日起歡迎相約報名、共襄盛舉!

 

  • 09/16(日) 14:30-16:00雲林虎尾誠品 https://goo.gl/forms/zPFc4mDeHpO1R6Dq2
  • 10/12(五) 15:00-16:30高雄駁二誠品 https://goo.gl/forms/sU02iMJUuOSzhMDM2
  • 10/27(六) 15:30-17:00花蓮遠百誠品https://goo.gl/forms/dARyLXgHK4O0xUtr1

 

合照

農村新浪潮新書分享會現場

 

  • 回上一頁
  • 107-09-09: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