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081

加值農產原料鏈結國際機能性食品產業

  • 發布日期:107-09-14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為賦予本土農產品新價值,推動地產地消,農委會積極投入農產原料之機能性加值研發,並協助國內產業連結國際市場。自105年度起舉辦國際研討會,邀請日本、韓國等臺灣鄰近市場國外專家分享該國產業現況與發展趨勢、原料生產與產品登記法規,獲得國內廣大迴響。今(107)年度之講者除來自臺灣、日本及韓國外,更擴大邀請美國機能性食品業界專家,分享美國機能性食品與膳食補給品產業市場趨勢、現況與研發重點,協助國內產業向國外市場開展布局,此外,今年日本食品分析中心佐藤秀隆理事長亦率團來臺參加本次國際研討會,與國內產業進行交流。該國際研討會於本年9月14日圓滿落幕。

掌握研發趨勢,鏈結國際市場

  農委會說明,本次國際研討會與公務人力發展學院合作,於該學院福華文教會館前瞻廳舉開,吸引超過200人參與,由農委會張致盛主任秘書致詞後揭開序幕,以機能性產品市場現況與研發趨勢為主題,並分別由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陳建斌院長與臺灣保健食品學會張素瓊理事長擔任主持人,其中日本丘比公司研發部技術解決方案研究所增田泰伸博士、韓國慶北國立大學食品科學與生物技術學院金正象教授及美國ProSperity Bioscience /Abunda機能性食品Peter Leighton總裁,於上午場次分享日、韓、美機能性食品市場現況;下午則由日本食品分析中心彩都研究所營養保健分析課吉田幹彥博士、韓國韓京國立大學尹德勳教授及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廖啟成所長,分享日、韓及國內的產業發展重點與挑戰,並透過綜合座談交流國外產業需求之最新資訊,與了解機能性產品現今於亞洲地區之研發趨勢。

優良農產原料,布局銀髮養生

  農委會表示,隨著人口老化與結構的變化,加上預防醫學重要性提昇,機能性食品的需求逐漸成為食品產業新趨勢,也因為技術與產能的成熟,機能性食品的產品發展及品質可靠度在近年已獲得肯定。該會以安全性的機能性農業成果,期盼能讓更多國人了解臺灣機能性農業的高品質,並讓更多國人信任,且願意改採本土農產原料替代進口的食材,以較好的價格,購買臺灣本土機能農產品與食品,提升農民收益。

「2018機能性食品市場現況與發展趨勢國際研討會」於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文教會館前瞻廳舉開,吸引超過200人參與盛會。

農委會張致盛主任秘書代表該會致詞表示,隨著人口老化與結構的變化,加上預防醫學重要性提昇,機能性食品的需求逐漸成為食品產業新趨勢,農委會以安全性的機能性農業成果與產業鏈結,期盼能讓更多國人了解臺灣機能性農業的高品質。

國際研討會周邊展示近年來農委會機能性產品研發團隊成果海報。

 

  • 回上一頁
  • 107-09-14:1,824